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九大经典搞笑(下):国际足联致感谢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NO.7:这里的蚊子不怕中国蚊香

  敬爱的各级领导、亲爱的全国球迷:你们好!

  在和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结束后,俺们在国内的亲人已经在电话里告诉俺们,现在国内的舆论对俺们的表现相当不满,甚至有人叫嚣要“解散中国国家队”。大家对俺们的
过程不满意、有意见、闹情绪,俺们都是能够理解的,其实,对1比0的比分俺们同样不满意,但俺们之所以只以1比0小胜俺们曾经以10比1狂胜过的马尔代夫队,是有N种原因和道理的。

  首先,10比1狂胜已经证明了俺们的实力,而1比0小胜,则有效地起到了麻痹对手的作用。你们也知道,进军2002年世界杯真正的决战是十强赛,俺们真正的对手——沙特、伊朗、伊拉克等敌对势力无时无刻不在监视着俺们的一举一动。据说,桑特拉奇在得知俺们仅以1比0小胜马尔代夫队后,高兴得手舞足蹈。他说,如果碰上Z国队,沙特队都不用做准备,直接采用马尔代夫队的打法就行了……

  其次,在这场比赛之前和之后,俺们都安排了在马尔代夫当地旅游。考虑到在人家家门口,而且人家接待那么热情,要再赢人家一个10比1多不好意思。因此,最后俺们决定打个1比0就行了,既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给俺们的历史重托,又给足了国际友人面子。连旱桥生老师都赞叹地说,你们打得怎么这么正好,这几乎是能够完成双重任务的惟一比分啊。

  以上是俺们这么做的主观原因,下面再谈谈客观理由。

  第一,是由于当地蚊子太多。关于这一点,俺们的先遣队在前期考察的时候就发现了,并且为此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从国内带来了1000盘杀伤力最好的蚊香。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马尔代夫的蚊子竟然不怕中国的蚊香!因此,俺们身上都被蚊子咬得不行,大家都肿了好大一圈。据估计,这一圈要换成猪肉的话,足足有10公斤重!这就等于说,俺们每个人身上都背着10公斤重的肿块。这就是大家看到,在场上俺们都跑不动的主要原因。

  第二,是由于当地的太阳太刺眼。本次马尔代夫之行,俺们除了比赛,背负的另一个任务就是考察当地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地理。因此,俺们不辞旅途辛苦,在比赛的前一天下午就开始了这项考察。结果由于太阳太刺眼,当地的女郎穿着也同样刺眼,使俺们大部分队员视力受到了伤害(当然,有的队员是为了替全国人民体验马尔代夫快艇的速度而晃晕了头)。这就是为什么比赛的时候,俺们的传球和射门老是找不到地方的主要原因。

  原因还有老多,比如,马尔代夫队其实实力不俗(如果不是不幸与俺们分在一个小组的话,他们极有可能杀入十强赛甚至世界杯);比如,场边都是国内的广告,使俺们误以为是在家门口比赛,人家不敢进攻……

  但找理由绝对不是俺们的风格。希望全国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俺们。下次客场打印尼和柬埔寨时,俺们一定会事先研究好适合当地蚊子使用的蚊香……

  NO.8

  俊生出师表

  俊生言:俊生创业未半,而中道调岗;今出线无戏,联赛糜烂,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漆黑之哨,不懈于内,作假之徒,忘身于外者,盖追免税之殊遇,欲报之于市长也。诚宜浑水摸鱼,以光假球之道,恢弘痔士之气;不宜诉诸法律、严加追究,以塞舞弊之路也。

  大小球队,俱为一体,陟罚臧否,不宜相同:若有作奸犯科,及为红哨者,宜看背景,论其行赏,以昭国情证据之说;不宜公开,使球迷知情也。隆鑫,海狮,章健,符宾等,此皆良实,志虑忠纯,是以足协保护以遗球迷:愚以为假球之事,悉以敷衍,然后推脱,必能不了了之,大家发财。名帅米卢,性行狡猾,晓畅足球,扬名之于国外,媒体称之曰“神”,是以众议举其为帅;愚以为国足之事,事无大小,悉以听之?熏必能使联赛中断,确保出线也。

  谦虚学,刻苦练,此女足所以成功也;浑人多,钞票厚,此男足所以颓废也。领导来时,每与球迷论此事,未尝不叹息痛恨于足协也!泡吧,嫖娼,打架,闹事,赌博,此悉球员之风也,愿大家崇之,拜之,继续捧场,则男足之末日,可计日而待也。

  俺本好官,执掌足协,苟全乌纱于Z国,不求闻达于世界。领导不以俺卑鄙,信任有加,咨俺以职业化之路,由是感激,后值十强赛惨败,留任于败军之际,挨骂于危难之间,受命以来,夙夜忧虑,恐出线不成,以伤球迷之心;今国奥方败,假球横行,当杀百儆一,整肃联赛,庶竭驽钝,攘除奸凶,然杀贼有心,回天无力,各位市长,喜欢掺和,老总凶悍,威胁足协,队员骄奢,吃喝嫖赌,甲级诸旅,甚少清白。二流之说,诚非虚言也!今人之将走,其言也善,来者亦宜自谋,以谘诹善道,察纳雅言,痛下辣手,打假扫黑,深追俊生遗恨。俺不胜感激,今当远离,临表冷笑,不知所云。

  产生背景:2001年王俊生卸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

  忍不住说:他到底还是开创了市场化的联赛——甲A?熏并亲历其由盛而衰。这点中超是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本版文字,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蒙的)

  NO.9

  国际足联致中国足协的感谢信

  亲爱的中国足协:

  我们很遗憾地看到,中国国家足球队过早地离开了世界杯赛场。其实,这种情况是参赛各国都不希望看到的;因为每一支入围的球队,都渴望同中国队比赛,从而可以确保夺取三分。

  纵观此届世界杯,你们的表现是各支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中国队分别以0比2、0比3、0比4的比分输给了哥斯达黎加、土耳其和巴西,这不仅稳定地反映出你们中国队自身的水准,同时也极为客观地反映出了对手的实力和水平。国际足联有的官员甚至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就是在下一届德国世界杯上,让每支参赛队分别都和中国队踢一场比赛,以进球多少决定名次。

  有一点我们是永远都不会担心的,那就是中国国家足球队水平的稳定性和持续性。44年以来,中国足球以惊人的毅力,一直保持在一个精准的水平线上。在每次比赛前,你们都高喊着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但是比赛结束以后,总是会很满意地告诉大家:“我们已经打出来自己的风范和气势了,输赢并不重要。”让人感觉你们中国足球队似乎并不在意输赢,只在意向世人展示宽宏大度的输球风采。你们总是在不停地“虚心学习”,但是似乎总在同一个地方摔倒、爬起来、再摔到。你们国家有位伟人说得好:“做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同一件事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足球确实是做到了世上最艰难的事情!看看日本队、看看韩国队,他们的水平太不稳定,动不动就赢欧洲劲旅,他们应该好好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在失败面前的镇定自若,学习你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恒,也学习你们总能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主教练的聪明才智。

  你们中国足球界还很有想像力,那就是很喜欢幻想和假设:假设杨晨的那个球不是打在门柱上;假设孙继海在场上;假设米卢排的是另外一种阵型……在我们看来,现实里是不存在假设和如果的。你们中国有句老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每一种偶然性的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辛勤和汗水,隐藏着极大的必然性。但是你们中国足球队似乎永远不信这个邪,愣是要在临场发挥上找出全部的原因,而对日常的训练、整体的实力水平却避而不谈;这非常有利于你们国家队目前实力持续、稳定、长久地保持。

  据说,足球是中国人发明的(尽管在中国足球队的身上我们看不出一丝这样的影子)。我们应该感谢你们给全世界奉献了一项伟大的运动项目,你们就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你们拥有着足球的发明权,也拥有着全世界最多才多艺的运动员。你们的国脚们,有的是很好的销售人员,推销中国人自己的可乐;有的是很好的电视剧演员;还有的自己开公司、做大老板。他们做这些事情,一点也没有耽误自己正经的、踢球的职业,据说在中国这叫做:不务正业。

  基于上述种种原因,国际足联在此向中国足协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产生背景:2002年世界杯,曾被阎世铎赋予了“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目标的中国队三战皆负、一球未进,以最耻辱结果出局。

  忍不住说:其实也挺感动的,怎么说也是个回报啊。但也有遗憾,就是作为组织领导,国际足联对下属教导不力。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这几个直接从中国队身上占了便宜的球队,却一点表示都没有,据说,当初世界杯分组仪式上,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人听说与中国队同组高兴得又跳又蹦,让人真是难堪,事后不说感谢吧,连个道歉安慰什么的都没有,比赛后巴西人球衣都不给换,毕竟我们让你们稳稳地挣了3分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