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九大经典搞笑(中):九个教练开火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NO.4

  九个教练开火车

  一列铁路协会的专列在原野上飞奔,上面坐着迟尚斌、金志扬、徐根宝、陈亦明、霍顿、施拉普纳、沈祥福、车范根、塔瓦雷斯等几位。

  开着开着火车停住了,大家不知怎么回事,叫来火车司机询问,司机说车前边有一段200米长的正常路轨不翼而飞,被换成窄轨了。问怎么办。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迟尚斌:“那我们下车走着过去吧,虽然道儿不近,但走走总比呆这儿强。”

  陈亦明:“没那么简单,肯定有人搞破坏!中国铁路大环境太差,假轨黑道太多了。为什么这段路铺窄轨?!”

  霍顿叫过火车司机,说:“窄轨也是很先进的技术,很多国家都采用,你开开试试,开不动肯定是你车有问题。”司机为难地咧咧嘴,想说什么但没出声。

  徐根宝在旁边大吼一声:“嘟嘟囔囔什么?!叫你开车你就去开!不听话我可换别人开了!”

  施拉普纳语重心长地说:“是不是不知道怎么开呀?如果不知道怎么开你就往前开呗。”

  金志扬拍拍司机的肩膀:“同志,打起精神来。是党员么(司机点点头)?那就更不要泄气了,给普通群众做个表率嘛,要有拼搏精神,拿出铁老大永远争第一的气势来。我相信你能行!组织上相信你能行!”

  韩国人车范根一脸严肃地听了半天,最后说:“我刚才上下看了看这火车的零件,都很不错,关键是怎么组合,我打算把火车头拆了,重新组装成汽车,或者找找有什么可以做翅膀的材料,组装一架飞机……”话没说完,老车就被众人按在地板上一顿臭揍。

  金志扬率领众人制服了外国人车范根,又狠狠白了一眼塔瓦雷斯,温和地问沈祥福:“祥福,你也发表发表你的看法,别老不吭声呀。”

  老实的沈祥福说:“我服从组织安排。不过刚才我在后山看到几块铁矿石,还有一大生铁疙瘩也不知是谁扔的,敲了敲都是好坯子。不如在这儿砌个炉子,我们大炼钢铁,不信铸不出两条新轨。”

  塔瓦雷斯听别人都发表完了意见,撇撇嘴说:“瞧你们那傻样,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出主意!司机,过来!听我跟你讲。不就200米的轨么?你下车往后头走,把来道儿上拆一段轨,装到车前面不就行了嘛。怎那么笨呀!”

  产生背景:这些中国甲A球队的名帅都有一些经典的口头段子。

  忍不住说:因为外教想得总是很直接,把不该说的话都说了出来,所以虽然不至于挨扁,但频繁下课就不顺理成章了。

  NO.5

  “我的护球像亨利”

  当中国前锋李毅亲口表示“我的护球像亨利”之后,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法国球星亨利通过天空电视台表示,他对李毅的话感到受宠若惊。亨利说:“我注意到了他(李毅)的话,我感到异常荣幸,几乎就控制不住要掉眼泪,现在我的身体都在发抖。哪怕马拉多纳这么说都不会让我这么激动。人总在为我、舍甫琴科或者罗纳尔多中间的哪一个更优秀而喋喋不休,而他(李毅)在比赛中的护球动作毫无疑问地证明了谁是世界第一前锋。”亨利还私下向媒体透露,法国队取消原定于今年来华比赛的原因并非因为经费问题。“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欧洲冠军,我们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亨利补充说,“当然,有他(李毅)的队伍除外。”

  据悉,西甲巴塞罗那队的超级球星、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日前向媒体表示,自己并非世界足球先生的最佳人选。“我本该拒绝领奖。”小罗沮丧地说,“当我手握奖杯的时候,我感到全身羞愧,因为有一个人比我更有资格举起它。”小罗最后向摄像机虔诚地鞠了一个躬,并希望中国最大的体育媒体能够替他转达对李毅的歉意。小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友说:“我们甚至不敢看李毅的比赛录像。”

  据可靠消息,AC米兰队公开表示有意引进这位公认的世界第一前锋。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第一时间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他只说了一句话:“我这辈子只有两个愿望,第一,达到李毅的一半水平;第二,成为李毅的替补。现在第二个愿望即将实现。”随后乌克兰人幸福地昏厥了过去。

  不过,意甲职业足球联盟有可能通过一项法案:假如AC米兰如愿引进李毅,他们每场比赛只能上9名球员。

  “我们别无选择。”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无奈地说:“即便如此,恐怕也无法阻挡(AC米兰)。我更认为应该制定法案规定李毅的上场时间,或者规定他每场比赛只能进3个球。”悲观的卡佩罗甚至想就此退出足坛。一个愤怒的国际米兰球迷怒吼道:“这不公平!为了(联赛)冠军,我们已经苦等16年,现在他(李毅)成了我们的对手,看起来我们又要等16年。”据不完全统计,有十多名国米球迷在听说李毅转会AC米兰的消息后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最后,正在法国戛纳参加电影节的球王贝利总结说:“我早就预言李毅会有今天的成就!”

  产生背景:在5月25日和水原三星队比赛中,深圳队赢得比赛。赛后,身为前锋的李毅得意地说:“在没有多少时间的情况下,就在对手角旗处耽误时间,像亨利在场上那样护球。我今天这两下子还可以吧?”

  此言一出,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于是便有网友在BBS上发表了下面这篇文章。后来,一个天才中的天才网友写了篇《李毅大帝本纪》,迅速在几乎所有的足球BBS中蔓延。紧接着,又出现了李毅博客、李毅笑话集、李毅趣事等等,不一而足,让人大快朵颐。

  忍不住说:看看李毅的“成名史”,从正面角度,作为一名快前锋,他成名于火车头,而成名历程更是由国青、国奥再到国家队,单纯的讲他的身体素质,相信无论哪一个教练看了他都认为这是一个可塑之材!侧面角度看,李毅在网络界迅速走红,无疑是因为其异于常人的思维:“天亮了”、“我就是球霸”、“看,我的护球像亨利吧。”相信也只有李毅敢在中国说这几句话!人怕出名猪怕壮,不怪李毅出名,怪只怪李毅大哥的经典台词!

  我们应该感谢李毅,是他的口无遮拦令我们这些对中国足球几乎没多少看点的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对象,但归根结底,可怜而又可笑的李毅,只不过是中国足球的替罪羔羊。

  NO.6

  当球停在他们脚下……

  如果冷静地推射入网?那他是德甲球员;

  如果发力抽射?那他是英超球员;

  如果在后卫的干扰下侧身凌空抽射入网?那他是意甲球员;

  如果选择死角射入球门,那他是西甲球员;

  如果没射进去并独自一人顺势倒下并判对方后卫犯规吹了点球,那他是世界杯上的韩国队员;

  如果还不想射门想把对方后卫过一个干净,那对手是中国队;

  如果对方后卫过来把球抢下并带球轰入自家球门,那这是东南亚老虎杯比赛;

  如果一脚踢上看台,那是李铁;

  如果比李铁踢得还高,那是周宁;

  如果比周宁踢得还高,那是李东波;

  如果比李东波踢得还高,那是人家美国在发射爱国者呢……

  产生背景:在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臭脚已经不能再臭的情况下。

  忍不住说:建议把中国足球运动员收进中国美式足球队,他们跑得快,球踢得高,这都符合美式足球队的选才标准,至于块头的问题,穿上那身鼓鼓囊囊的衣服,应该也差不了多少。(本版文字,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蒙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