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出差遭遇恐怖袭击 吴金贵惊魂连环爆炸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22 东方体育日报

  整个英国本来都陷于申办奥运成功的狂喜之中,我们的赞助活动气氛也非常好,但突然爆发的恐怖袭击让当地的每一个人都十分难过,我们也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场大灾难。

  当地时间上周四,英国伦敦遭受了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市区多个公共交通点发生连环大爆炸,震惊世界。而这一时间段,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正在英国出差,他亲历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并险些也成为不幸的受害者。

  吴金贵是上周二离开上海前往英国的,他代表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出席一项茵宝公司全球赞助代表大会的活动。著名体育品牌茵宝在上个赛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欧洲联盟杯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英超冠军切尔西、法甲冠军里昂等多家豪门球会都接受着茵宝的赞助,而上海申花也和茵宝签订着三年的合作合同。因此,申花作为受到邀请的全球俱乐部代表,一起参加该公司在英国的庆祝活动。

  凑巧的是,吴金贵来到英国的后一天,当地就发生了连环爆炸案。据吴金贵介绍说,他们一行在伦敦呆了半天,随后搭火车前往了曼彻斯特。而就在前往曼彻斯特的路途中,传来了伦敦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令出席大会的很多成员都惊魂不已。

  吴金贵在英国的活动也明显受到了大爆炸的影响。除了出席大会、参观工厂和拜访几家英超俱乐部外,吴金贵回上海的行程也遭到了“炸弹警报”。原来不仅在伦敦,英国不少大城市都接到了“炸弹警报”的威胁,曼彻斯特火车站因此不得不临时关闭,伯明翰火车站还提前发现了炸弹。吴金贵一行只好转道曼彻斯特附近的一个小城市,搭上刚刚开通的火车回到伦敦,场面比较狼狈。

  吴金贵说:“整个英国本来都陷于申办奥运成功的狂喜之中,我们的赞助活动气氛也非常好,但突然爆发的恐怖袭击让当地的每一个人都十分难过,我们也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场大灾难。”由于没有专车,吴金贵一行多是采用公共交通旅行,应该说恐怖分子选择这种公共交通实施爆炸,对全球的影响是最大的。

  昨晚,吴金贵已经安全返回上海,他本人也接到了很多朋友的慰问电。据悉,吴金贵已经成功地帮助申花下个赛季联络到茵宝的最新进口装备,以提高球队的装备质量。本周日,吴金贵还将再次前往欧洲,到德国参加一场名为世界足球最新技战术研讨会的活动,包括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等世界顶级教练都会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世界足球的发展。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金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