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俱乐部静待范志毅悔过:先作深刻检查再谈其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近来战绩不佳,更因为球队眼下正处在一个决定全年走势的关键时刻,刚刚返回上海的中邦俱乐部高层似乎没心思考虑范志毅代表上海联队与西甲球队在国际足球锦标赛上交手的事。“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跟我们说过这些,所以俱乐部也无法表态。但是对于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的事儿,我们也有一个原则,那就是首先他们必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做出深刻的检查,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谈其他的事。”

  “一直到现在,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都没有跟我们联系过,更谈不上什么深入的沟通了。”谈起三名被俱乐部处罚的队员,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多少有些无奈:“当初俱乐部对他们进行处罚时就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他们是因为严重违反了俱乐部的管理条例才被罚的,绝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是因为对他们有什么成见才处罚他们的。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在中邦俱乐部,没有人跟他们有什么个人恩怨,更谈不上因为个人原因‘整’他们。当初通知他们离队的时候,我们也跟他们说过,回去之后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身的问题,不要觉得俱乐部这样做是针对他们的,我们只是按照规章制度执行,谁触犯了都要接受处罚,这就是管理。”

  尽管外界一直呼吁,希望中邦方面能给小范一个机会,至少让他用一种体面的方式告别上海足球,但是在黎家信看来,这种机会实际上是掌握在小范自己手里的,关键是看他自己的态度:“俱乐部的管理条例是写进了每个人的工作合同里的,触犯了哪一条要接受什么样的处罚,里面规定得清清楚楚。他们可以拿着条例来对照,看看自己到底该不该被处罚。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作为犯错误的一方,如果不能真正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连承认错误的勇气和改正错误的诚意都没有,我们还怎么跟他们谈?”

  对于范志毅,从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到队里的球员,甚至中邦洪庙基地的工作人员,尽管每个人对他的褒贬不一,但是有一个共识就是“走到今天有点可惜”。

  范志毅的离去,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中邦队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对年轻球员心态上的影响,可能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消除得掉的。然而对于中邦俱乐部来讲,在管理和成绩两难全的时候,他们很理智地选择了管理:“不管范志毅在不在队里都一样,中邦从来靠的都是整体,不允许任何个人凌驾于整体利益之上。”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俱乐部高层曾经说过“中邦队的大门并没有对范志毅关闭”的话,但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就是范志毅应该首先认错:“作为俱乐部也好,作为企业管理也好,既然条例制定出来了,而且也是大家认同了的,那么就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执行,否则管理只能是一句空话。既然他现在还是中邦集团的员工,那就必须按照公司的制度来,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我们不否认范志毅有实力也有影响力,我们也理解他想踢球的心情,但是一定要拿出改正错误的诚意来。”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