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走到清仓边缘 埃韦顿打开一个潘多拉盒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16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埃韦顿转会萨拉格萨这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将会被写入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历史,因为这很有可能揭开了一个时代的序幕。当然也可以说他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盒子——多特蒙德的清仓大甩卖即将开始。

  对于埃韦顿的离去,新老板瓦茨克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处在财政危机的重压之下。如果埃韦顿明年离开,那么我们会一毛钱都得不到,现在把他卖掉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埃韦顿的转会费是350万欧元,对于9000万欧元债务来说当然是杯水车薪,但这只是开始。沃恩斯、科勒、威登费勒、凯尔以及天才少年冈比诺、奥登科尔等人的合约到明年都将结束。让他们以自由身离开?在合约到期之前将他们统统卖掉来套现?埃韦顿做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对于俱乐部目前所处的困境,瓦茨克毫不掩饰,“当然,我们现在正在同诸多主力球员就续约问题进行谈判。”不过瓦茨克也保持了一定的尊严,“清仓?为什么?这些人我们都想留住。”对于瓦茨克的自欺欺人,《图片报》揶揄道,“说得很好听,但采取什么办法呢?”按照瓦茨克的计划,多特蒙德俱乐部将会把下个赛季的财政预算由本赛季的2800万欧元减少至2400万。也就是说,球员的工资势必会减少,瓦茨克此前刚刚宣布取消这个赛季的赢球奖金,现在又要调整工资,在这样每况愈下的局面下,希望球员与俱乐部续约不啻“与虎谋皮”。

  瓦茨克表示:“市场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繁荣了,不仅仅是多特蒙德。如果哪名球员对我们的困境不屑一顾,那么他当然可以走人。”这是自我安慰,但更是威胁,不过球员们并没有被吓住。沃恩斯资格最老,所以他的声音最响亮,“我还没有同他们谈判,冬天再说吧。”沃恩斯此前也刚表态说,他再也不想混迹在德甲中游了,如果多特蒙德无法回到德甲前列,再多的钱也留他不住。

  如果让这些球星在明年走人,买入新人还需要转会费和签字费,当然续约更划算了。“但钱呢?”在《图片报》看来,多特蒙德清仓大甩卖的危险只会越来越大。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特蒙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