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温婉小老虎率真性格不变 和孙玥聊天是件幸福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和孙玥约见在紧邻南京中山陵风景区的南京体育运动学院南门口,下午4时45分,她笑意盈盈地从学校里走出来,身后是中山陵漫山遍野浓绿的参天梧桐,马尾辫、白T恤的孙玥仿佛从画中来。几年不见,当年那个扎着“小鹿纯子式”的辫子,扣起球来却异常凶猛的“小老虎”看上去温婉了许多,而那对深深的酒窝和甜美的笑容却一如当年。

  没变的还有她率真的性格。刚见面,孙玥便连称这两天过得很“颓废”,说完自己
先哈哈地笑了起来,然后才眨着眼解释道:“都是背书背的。”去年就已经成为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的孙玥为了参加兼顾学习和十运会的比赛任务,特地向学校申请将这个学期要修的课程挪到南京体院来上,这几天正逢期末考试,正是那门《中国新闻史》让孙玥背得“头大如斗”。采访过程中,她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朋友来问我考试考得如何的,不管了,再说吧。”她吐了吐舌头。

  因为要回家取东西,孙玥爽快地答应了我去她家里看一看的要求。她的房子就在南京体育学院隔壁,是学院分给她的一室一厅。“这几天忙着背书,家里没怎么收拾。”还走在路上,她便先打起了“预防针”。

  由于作好了“很乱”的思想准备,走进孙玥家的时候,反倒觉得十分清爽和温馨。除了摊了一桌子的书和笔记外,最显眼的就是各种HelloKitty造型的摆设。“我最喜欢HelloKitty了,这些大部分都是喜欢我的球迷和朋友从世界各地搜罗来送我的。”果然,连卫生间的窗帘都是粉红色的HelloKitty,更不要说台灯、靠垫这些东西了。“你看这里。”跟随孙玥走进她的卧室,她掀开盖在墙角一个透明塑料大箱子上面的布,里面竟然是整整一大箱子各种造型的HelloKitty公仔,这些公仔被孙玥紧紧地塞在一起,起码有上百只。“没办法太多了,只能把它们塞在一起了。”

  总觉得孙玥是个很典型的南京女孩子,结合了北方女孩子的爽朗和南方女孩子的温婉。因此与她聊天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没有任何架子,有问必答,难怪她的人缘极好。

  采访结束后我想,将来如果孙玥从南大新闻系毕业后真的去做了一个记者,被她采访一定很开心,因为她的亲和力和专业。而现在,我享受着采访她的快乐。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玥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