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黄金联赛让刘翔找到自身差距 闭关修炼期待再次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50 中国青年报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与刘翔师徒一同回京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参加这几站比赛收获很大,亲身感受到了不停顿的世界级竞争。另外,也找到了技术方面的问题所在,因此,刘翔接下来两周的封闭训练会有较强的针对性。”接着,冯树勇打消了记者希望观看刘翔训练的念头,“最好别打扰他们了,其实,就连我都没什么时间接受采访,事情太多。”

  “刘翔这次表现并不差,3站比赛分别取得冠军、亚军和第三的成绩很不容易”,冯树勇说,“成绩没有奥运会好是正常的,奥运会刘翔表现完美,想超越十分困难。且黄金联赛就是让人接受严酷考验的比赛,刘翔的目标也不是最后的黄金。”

  前段时间,刘翔的训练受到了很多干扰,再加上过去一周的3场大战,刘翔的精力和体力已经处于疲劳期。但即便如此,刚刚回来的刘翔还进行了小强度的训练。“这是调整性的训练,是为了让他尽早恢复”,冯树勇说,“这种训练可以不求强度,但是不能停。”

  3站比赛,刘翔表现出的最大问题是在起跑阶段加速之后,前两个栏都有轻微的“打栏”现象,从而影响了最终成绩。教练孙海平在总结时表示,这是由于刘翔起跑能力加强之后,前两个栏的节奏还没作出相应改变,所以出现了问题。但刘翔的后半程冲刺在这3场比赛中明显强于他人,“优势还在,而且还找到了提高水平的关键,这就达到了我们参赛的目的。”

  距离奥斯陆站比赛只有两周,孙海平介绍说,刘翔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就是解决技术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起跑加速和全程跑的节奏两方面。

  2003年,刘翔在巴黎田径世锦赛上跑进前三,从此跨入了世界高手的行列。本届田径世锦赛,刘翔的目标将直指冠军。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