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比3 中国女排吃“鸭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3:21 竞报

  第一局 22比25

  第二局 22比25

  第三局 22比25

  本报讯从2003年世界杯重夺世界冠军开始,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在一年里两次击败中国女排。可是昨天,意大利女排享有了这个荣誉。她们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站比赛中3比0击败了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获得冠军,并终止了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上的8连胜。但此次失利并不影响中国女排在下周即将开始的总决赛资格。

  素来依靠整体的中国女排和其他劲旅抗衡的本钱就是稳定的一传、较少的无谓失误。虽然强攻实力有限,但倚仗全面的技术,中国女排不但在2003年重夺世界冠军,去年还在雅典一举登顶。但昨天在香港站与意大利争夺冠军的比赛中,这两大法宝同时失灵。

  首先出问题的是一传。中国女排以往后场的防守与一传铁三角昨天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张娜不但一传的到位率降到65%以下,而且防守时也全无往日不死鸟的风采。第三局进行到最后阶段,意大利安萨内洛毫无威胁的跳飘,而张娜眼睁睁目送球落在地板上。这个球的糟糕处理就是这位世界最佳防守球员整场比赛状态全无的一个缩影。周苏红也在昨天中意之战中出现较大波动,除了进攻尚可,她昨天的调整传球和接一传都远没达到平时的水准,在第三局还出现了将调整传球传到对方场地上的低级失误。

  另一个发挥不佳的球员是世界最佳副攻之一的刘亚男。她昨天的发挥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一传不稳,而且在中央拦网时的手形和起跳时机的把握上也远远不如她的真实水平,以至于全场比赛她两次被主教练陈忠和换下场。一场比赛两次因为发挥不好被换下,在刘亚男并不多见。

  对于中国女排本场的发挥,陈忠和教练的观点却是主攻没能发挥应有实力:“我们今天的强攻非常薄弱,杨昊失误比较多,屡屡遭到对手拦网,王一梅也没有打开局面。”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