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有望现身男篮四大洲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刘宁 邹大鹏)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哈尔滨站的比赛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内举行,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小巨人”姚明有望随中国队参加本站比赛。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董晓冬介绍,参加此次赛事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国家队、多次获得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的立陶宛国家队、世锦赛第七名新西兰国家队和美
国明星队。两获世锦赛冠军的巴西国家队由于球员罢工,没有报名参赛。

  董晓冬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中国篮协到目前为止对姚明是否参赛的问题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篮协有意让姚明参加训练,恢复状态。届时,姚明很有可能会随队参加哈尔滨站的比赛。

  董晓冬说:“姚明将于本周回国,具体时间可能在13号或14号,他将不参加第一站的比赛。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他将会随队前来哈尔滨。”

  据悉,本次赛事共分两站进行,第一站比赛将于15日至17日在浙江晋江打响,哈尔滨站的比赛将于20日至22日举行。比赛采用循环赛制,中国队在两站赛事中共要打6场比赛。

  董晓冬说:“本次参赛的队伍实力都很强,立陶宛队夺得过2003年的欧洲锦标赛冠军,而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正是新西兰队将中国队挡在了八强门外。参加这样的赛事将为中国国家队备战9月在多哈举行的(男篮)亚锦赛提供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