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善文:“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5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首次遭受失利,被老对手意大利女排击败。赛后记者采访了江苏排球队的副总教练赵善文,作为一名执教女排多年的老教练,赵善文谈及昨天中国女排惜败意大利队时,并没有过多地涉及中国队的技术问题,而是说了一句“高处不胜寒”,他表示,虽然中国女排如今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很多问题还有待解决,但是对于世界对手来说,中国队依然是研究和奋斗的目标。

  赵总教练表示,一方面,中国队昨天是输在了精神上。这场比赛是大奖赛的第九场比赛,连续奔波劳累,引起了比赛的心理疲劳,因此表现出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兴奋度不够高,这是心理问题,应该对总决赛不会有很大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队“高处不胜寒”。他说,取得奥运冠军后,中国队成了“众矢之的”,战术、队员特点等都被对手拿来研究,因此现在中国队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并且突破自己,这才是中国队的发展之路。(赵晨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