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尴尬输给澳大利亚 隋苗WNBA归来位置何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女篮输了,在哈尔滨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经过一个加时的苦战,77:85不敌澳大利亚女篮!这场失利是马赫从亚锦赛正式上任之后的第二场失利,但面对自己的祖国,马赫率领年轻的中国女篮打出了一场好球,比起亚锦赛输给韩国的那场球,昨天的失利让人们看到更多的是中国队的希望!

  中国女篮输在年轻没经验

  澳大利亚,是马赫执掌中国女篮以后遇到的最强对手,虽然这支澳大利亚队仅有1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但是奥运会亚军绝非浪得虚名。一开场,澳大利亚依靠中投先得2分,而中国队依靠宋晓云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17:7的小高潮。

  但是,中国队年轻没有经验马上就暴露了,马赫在第一节后半段派上了张晓妮与陈楠的双塔组合,年轻的张晓妮经验不足,被对手牢牢看死,加上抓不下篮板球,中国队在数分钟内一分未得。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19:17领先2分。中国队的第二个重创同样来自张晓妮,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年轻的中锋张晓妮5次犯规被罚下,内线只剩下陈楠一人。紧接着,澳大利亚队整体防守给中国队好好地上了一课,第三节快结束时,中国队领到了一次24秒违例。54:52,澳大利亚队带着24秒成功防守得来的两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第四次重创来自终场前2秒,此时2分领先的中国女篮依靠全场紧逼已经很好地限制了对手,但是最后2秒,还是出现了漏洞,被澳大利亚的15号格瑞玛在篮下得到2分,进入加时。而缺乏经验的中国女篮在加时开始之后连续出现三次失误,又被格瑞玛抓住机会连得6分,为澳大利亚奠定了胜局。

  马赫用敬业化解尴尬

  作为职业教练,率领其他国家的球队和自己祖国作战是很让人为难的,输了人们可能说你没水准或是有私心,赢了又会被人说是“卖国求荣”……而昨天,有可能遭遇上述尴尬的马赫用敬业化解了这一尴尬。尽管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斯德林前天已经放言要严防中国队内线,并有信心拿下比赛;但马赫在这场比赛中,以往如何频繁换人还是如何频繁换人,该如何使用内线队员就如何使用内线队员,特别是年轻中锋张晓妮,马赫并没有因为想赢球而把年轻的她放在板凳上,但是她在第三节就5次犯满下场可能是马赫没有想到的,但是他还是依靠手上的球员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如果不是澳大利亚的15号格瑞玛发挥太出色,中国女篮应该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

  隋苗归来位置何在

  也许,在马赫刚刚率领年轻的中国女篮打了8场正式国际比赛后,谈论这个问题为时过早,但是在昨天看过“马家军”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感觉马赫曾说的,即使隋菲菲和苗立杰归来,现在的中国女篮也不一定有她们的位置。和擅长打快攻的“宫家军”相比,马赫调教下的中国女篮是一个内线攻防为主,立足于整体防守的队伍,打的是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擅长突破快攻的隋菲菲和苗立杰再重新回到中国女篮之后,能不能找回昔日的感觉真的很难说,特别是从前快攻如风而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女隋菲菲,又在WNBA得不到上场机会,回来之后能不能重新坐稳主力很难说。现在的中国女篮,最需要一个在半场攻防情况下可以突破,可以及时合理地把球传给内线进攻人的后卫。(贾晓宁)

马赫尴尬输给澳大利亚隋苗WNBA归来位置何在(图)image2.sina.com.cn/ty/s/2005-07-11/1121063325_xqaqV5.jpg Width=283 border=1 height=18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