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遭冷落 票务销售没启动现场观众稀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三年前,中国队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主场0比5完败于俄罗斯队,当时中国球员的“职业之路”刚刚起步,但中国球迷的热情却异常高涨,球迷把北京国际网球中心里两千个座位全部坐满。

  三年后的今天,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首次跻身联合会杯世界组的比赛,但北京国际网球中心里只有200多名观众。

  上周末,中国女子网球队由李娜、郑洁和孙甜甜/李婷组成的代表队在北京以4比1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首次进入联合会杯世界组的比赛。当中国队在家门口取得这么重大的历史性突破时,现场只有200多名观众,没有国旗,没有横幅,也没有球迷高喊“我爱你”。

  赛前,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并未就该赛事进行大范围宣传,只是在7月5日上午召集了京城十家媒体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通气会,就联合会杯和即将在天津举行的戴维斯杯情况向媒体做了介绍。会上就有记者问本次比赛是否公开售票,票价定位怎样。网管中心办公室一负责人犹豫了一下表示:“要对外卖票,但也会以赠票的形式保证上座率,因为中央电视台届时会全程转播这一赛事。”实际上网管中心并不负责具体的票务工作,票务销售则完全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但比赛开打后,记者在训练局周围并没有找到售票的地方。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大部分票都赠送给了北京的一些俱乐部,但拿到票的人却没有几个愿意在大周末跑到南城来看一场女子比赛。而像中国网球学校、北京什刹海体校等青少年网球队员集中的单位一张票都没有。

  “我们在客场打比赛的时候,当地华侨和留学生都是几百人几百人的为我们加油,放眼望去,看台上到处都是国旗。那种感情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我们能回报的就是打出好的成绩。可这次在北京却感受不到这种气氛,来看球的人太少了,很奇怪啊!没有拉拉队呀,如果能发挥主场作用,郑洁昨天比赛时出现的5点盘点早就拿下了。”蒋宏伟笑着说。蒋宏伟的无奈也是中国网球现状的尴尬,能容纳两千余人的北京国际网球中心稀疏地坐着三百多名观众。有记者开玩笑说:“官员和队员100人,记者40人,工作人员和电视转播40人,纯粹的观众没几个了。”除了为数不多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外,说这是斯洛文尼亚队的主场也会有人信。

  “没票的人想看,有票的人却不来,又浪费了一次学习的好机会呀。”一位原网管中心领导说,“像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在确定下来后都应该有一张流程图,每个环节都应该有专人负责。现在我感觉有些乱了,每个人都是负责人,找到后却不负责了。”据了解,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前几日去了香港,听一位内部人士讲她是去香港看女排去了。网管中心一个月前刚刚进行了各部门中层领导的人员变更,国家队、办公室、科研信息部都更换了主要负责人,还没有来得及适应新角色就碰到这一赛事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如果说赛前奏双方国歌时声音忽高忽低也就罢了,但中国队队员没有穿印有“CHINA”字样的比赛服却有些说不过去了。

  在记者采访的众多职业网球比赛中,没有赛后技术统计却是第一次碰到。上周六比赛结束后,记者曾就此事与网管中心一负责人交涉过,她表示尽力争取解决,但昨天记者仍只能自己做技术统计。此外,新闻发布会没有安排主持人和翻译,好在多数记者英语还算不错,总算没有影响到赛后的采访。但首日比赛就连郑洁也没有找到新闻发布会的位置,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竟走错了路。

  按照联合会杯的惯例,比赛双方在赛前的抽签仪式一般都会有双方合影的程序,但网管中心忽视了这一点。比赛中有记者提出了这一问题,网管中心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力安排。而最后的安排时间是在所有比赛结束后,由于没有事先通知,大部分记者在比赛后都已经离去,新闻发布厅没有几个记者,这样的场面和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一样尴尬。

  赛后,记者对孙甜甜开玩笑,“晚上庆功宴会在哪,去凑凑热闹。”孙甜甜嘴一撇,“哪有什么庆功宴呀,回去洗洗睡了。”而国家队领队陈启民也表示网管中心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就一场比赛而已,她们明天一大早还得去廊坊训练。”

  (来源:足球劲体育 作者:韩雅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