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惨败 意大利队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4 新民晚报
中国女排惨败意大利队夺冠(图)
大奖赛香港站0比3不敌对手

  中古巴荷意日后天日本仙台进行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昨天结束。意大利女排出人意料地以3比0战胜中国队夺冠。

  意大利战胜中国队的三局比分是:25比22、25比22和25比22。

  意大利女排是中国队本站比赛中遭遇的实力最强的对手。中意两队在日前的瑞士精英赛小组赛上曾经有过一次交锋,意大利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获胜,而且第三局比赛更是让中国女排以13分的劣势惨败。此次两队在香港相遇,中国女排以0比3再度失利。

  赛后陈忠和教练说:“我们进攻的重点都被对手抓住了,而意大利队的进攻显示了实力,拦网也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同时,陈忠和认为主攻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我们今天的强攻薄弱,杨昊失误比较多,屡屡遭到对手拦网,王一梅也没有打开局面。”陈忠和教练承认在比赛中,尤其是第三局的调兵遣将没有发挥到应有的效果。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下周打响,中国队没能以全胜战绩结束三个分站赛的征程让人感到遗憾。但是陈忠和教练否认了失利会影响总决赛队员的表现:“我们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我们要认真总结出现的问题,找到一些对策。”谈到具体需要加强的环节,陈忠和说道:“首先需要解决拦网的问题,争取更好地防守住对方的进攻;另外一方面需要加强我们自己的强攻。”

  昨晚,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6支球队全部产生,中国、古巴、巴西、荷兰、意大利以及东道主日本女排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参加在日本仙台举行的总决赛。

  周苏红(左二)与马蕴雯(右)比赛中双人拦网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