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抓不住机会 守不住平局--中邦为深圳送来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18 新闻晚报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深圳队的替补席前一片欢呼雀跃,几十名记者将郭瑞龙和队员们团团围住,问长问短,而后防中坚李玮峰,则马上被电视台的记者拉到直播机位前,冲着镜头大发感慨。

  这是深圳队今年中超联赛主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让他们怎么能够不开心?

  而在十米之隔的中邦队替补席,却是一片完全不同的景象,几名替补队员默默地低着头忙着收拾,领队邹忠伟招呼大家快进休息室,而马良行则无奈地站起身来,点燃了一根香烟,望着绿油油的草皮,狠命地吸了一口。突然,他转过头来问了记者一句,“你觉得我们输球是什么问题?”

  “我觉得还是球员能力的问题,毕竟和深圳队的队员相比,我们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来说都要差不少。”听了我的话,马良行又沉默了好久,继续眼望前方陷入了沉思。“我们前面有机会却把握不住,对方一有机会就进球……”对于他来说,这总是一个难题,一方面是实力并不怎么样的队员,另一方面是高层巨大的压力。昨天晚上,包括卫平,高立平,黎家信在内的所有中邦高层都出现在了深圳,用黎家信的话来说,中邦集团的“党政团”整套班子都到了,但是球队却没能给他们带来哪怕一分。

  说实话,昨天中邦队上上下下都非常拼命,但是七天之内的三场比赛和炎热的天气却成为了他们最大的敌人,这也直接导致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邦队的好几名队员都出现了抽筋的现象,甚至到了大巴上,迪迪尔的大腿又再次抽筋了。

  “第二粒失球,我们禁区里有五名队员,但还是让对手把球传了出来,然后射门成功。”马良行又点了一根烟,然后对领队邹忠伟说,“前几场比赛也有这个问题,我们禁区里面的队员并不少,但就是防不住对手的传球和射门。”

  无可否认,中邦俱乐部高层非常希望能够在深圳踢平对手,甚至战胜他们,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够在客场战胜深圳,那么这种效果是难以言喻的。但是现实却让他们失望了,1∶2的比分虽然并不难看,但是一分都没到拿到却是不争的事实。

  “什么?这是深圳队今年主场的第一场胜利?”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对于这个消息似乎还不太相信,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昨天的中邦队给对手带去了他们今年的第一场主场胜利,做了一个顺水人情。

  “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是我们俱乐部认为大家的表现可以用虽败尤荣来表现!”昨天深夜,当中邦队抵达珠海之后,俱乐部主席卫平表现出了一种宽容,但是话说回来了,作为一支中超球队,一直输球总不是办法,中邦现在最需要的,还是胜利。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深圳今晨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