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我不是“李毅大帝”也不识“芙蓉姐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18 新闻晚报
  来到深圳之后,记者最想采访的一个人就是李毅,毕竟现在有关他的话题实在太多,不说最近的“李毅大帝,芙蓉姐姐”和前些时间的“球霸”,作为一名国字号前锋,他的射门得分能力,也一直被很多人所质疑,这使得他长久以来都处于一种被人“批判”的境地。

  在经过一系列联络工作之后,记者采访到了李毅,而他也终于对记者敞开了心扉。

  “护球像亨利” 这就是以讹传讹

  记者:最近在网络上你的人气非常足,大家都说你是“李毅大帝”。

  李毅:“李毅大帝”?这个人和我有关系吗?说实话,我这段时间没少听到这个词组,但是我真的搞不明白为什么我就和这样一个人联系到一块了,我可绝对不敢说当什么“大帝”之类的人物,这可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甚至比那个什么“护球像亨利”更加离谱。

  记者:说到这件事情,你究竟有没有说过类似“护球像亨利”这样的话?

  李毅:我真是冤枉啊!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事情的真实情况。在国家队的时候,朱指导要求我在比赛中尽量能够护住球,能够将控球权继续保持在本方的脚下,尽量不要让对手从我脚底下将球断走。然后他就拿亨利举例,说我要向他学习。之后,我就和别人提过一句,“朱指导让我要向亨利学习,学习他护球的技术。”真没想到,后来居然就成为“李毅说自己的护球像亨利了”,现在想想,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扯上“芙蓉姐姐” 我其实很少上网

  记者:还有一件事情,现在好像你和一个叫“芙蓉姐姐”的网络名人扯上了关系。

  李毅:这个我也知道了,上一场在上海比赛的时候,就有人喊什么“李毅大帝,芙蓉姐姐”,后来别人和我说了“芙蓉姐姐”是怎么回事,我想这个就是所谓的“炒作”吧。我本人很少上网,对于什么网络名人也不太清楚,他们既然想喊就喊吧,我无所谓。

  记者:但是现在你可成为绝对的“人气人物”了,你就没想过反击吗?

  李毅:如果以前的话,他们一说“护球像亨利”我就反击了,但是在足球圈里磨砺了这么多年了,很多事情都看开了,我觉得自己的人也成熟了很多,没必要,大家愿意炒作就炒作吧,我没意见。

  把握机会差 我觉得没啥问题

  记者:如果让你评价一下自己的能力,你会怎么说?

  李毅:(考虑了十秒钟)我肯定算不上中国能力顶尖的前锋,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只要我上场比赛了,无论是为国家队还是为俱乐部,我都会100%的努力!只要了解我李毅的人就一定知道,我不是那种喜欢说大话的人,我敢说我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做到了问心无愧。

  记者:但是很多人都对你的射门得分能力有疑问。

  李毅:射门得分能力?这一点我自己觉得没有问题,作为一名前锋,进球当然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只有进球了才能得到球迷的认可。我前面说过了,我不认为自己是中国最出色的前锋,但是我觉得自己绝对是一个称职的前锋。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申花夺冠那年,主场我们对申花我进了三个球,想想那场比赛,你觉得我的射门能力有问题吗?

  有没有球霸 现在还有人提吗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可能会敏感一些,就是前段时间的“球霸说”。

  李毅:球霸,现在还有人提吗?我觉得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深圳队里面究竟有没有球霸大家都清楚,如果深圳队真的有球霸的话,为什么现在我们球队会这样风平浪静,我想究竟问题在那里,大家都应该清楚,我李毅是不是球霸,时间也会证明。

  记者:现在球队的气氛怎么样?

  李毅:我觉得挺好的,大家都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训练比赛上,虽然说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肯定比原来要好得多了。

  记者:能不能谈谈主教练郭瑞龙?

  李毅:他是一名我非常尊敬的教练,他在球队的工作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从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还是调教球队的业务能力来说,他都可以说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员。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深圳今晨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