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有高压女排输得哗啦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05 北京青年报

  对方防守很顽强,中国队在网上几乎占不到便宜供图/新华社

  结束八连胜 中国姑娘0比3不敌意大利遭遇开赛以来首个败绩 屈居香港站亚军———

  本报讯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阶段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中国
香港迎战意大利队时以0比3失利,遭遇到开赛来的首个败绩,并最终屈居本站赛事的亚军。三局比分是22比25、22比25和22比25。而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首次承认“自己笑不出来了”。

  本场比赛尽管在赛前陈忠和表示将全力准备,但从比赛情况来看,意大利队的准备更加充分,整场比赛的节奏从一开始便始终掌控在意大利人手中,中国女排的战术和套路被意大利人琢磨得一清二楚,在比赛中中国队的战术配合,很难避开对方的集体拦网。而与此同时意大利队顽强出色的防守和强劲的攻击力,却令中国女排一筹莫展,其中在第二局,中国女排一度失控,曾以8分的差距落后,尽管意大利队阵容不整,实力似乎在中国队之下,但两队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水平,意大利队却明显高出中国队一筹。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脸上没有露出微笑,他在现场接受香港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苦笑着说:“哪里还笑得出来呀!”

  在谈到比赛的情况时,陈忠和表示,比赛中队伍在拦网、防守以及主攻方面都不行,我一直在想办法,包括调整轮次,但效果不好,意大利的防守非常出色,三局我们都有机会,但把握得不好,而我们主攻杨昊和王一梅的能力还有差距。他还表示,参加大奖赛其实重在练兵,因此输赢都是正常的,一场失利不能影响总体评价,中国女排还是不错的,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相信不会对总决赛的比赛产生影响。

  从预赛阶段中国队的表现来看,总体还是不错,而且主力阵容也相对稳定下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5月初到现在,一个多月连续不停地打了二十多场比赛,队员们已经显现出疲惫的状态,如何调整状态,恐怕是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中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中国香港站的比赛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现在了香港红磡体育馆,参加了闭幕颁奖仪式,并亲自为冠军意大利队颁发了奖牌。

  此外,在泰国曼谷站的比赛中,波兰以3比1战胜了美国队获得了冠军;而在中国台北站比赛中,古巴以1比3不敌巴西屈居亚军,巴西队获得了该站的冠军。至此大奖赛预赛全部结束,获得参加决赛资格的6支球队已经产生,她们是中国、古巴、巴西、荷兰、意大利和东道主日本队,她们将参加于本周三在日本仙台打响的总决赛。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