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不出“区”测体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了解到,为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激励和促进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在全区大力实施《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制度。今年,区体育局在各街乡又兴建了国民体质测试站10个,使得全区测试站已达45个,覆盖41个街道、地区办事处,基本能满足老百姓不出地区就能测试的需求。

  朝阳区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表示,国民体质测试站的建设,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定期
的身体测试、评价,使老百姓及时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更广大的群众积极投入健身热潮,提供了指导保障,从而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健身、科学健身的意识。

  据悉,为了保证所有体质检测站均能够及时、顺利地开展检测工作,区体育局联系北京市国民体制监测中心的专家,于7月7日举办了朝阳区国民体质测试人员培训班,通过培训,检测员了解了国民体质测试的相关政策、意义,掌握了测试方法和技巧,并能做到对测试结果进行初步的科学评价。

  作者:韩 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