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作为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三星电子杯”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7月10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项活动于2003年首次在北京举办,已成为每年北京庆祝申奥成功纪念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年来每届都吸引了万余名长跑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来自北京18个区县及武警总队、中科院、老年长跑俱乐部、在京使馆和外企公司等单位的万余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今年的长跑活动。为保证参赛者的人身安全,组委会要求参赛人员提供医生开具的可参加长跑活动的健康证明。赛事组织者同时为参赛人员办理了意外保险。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为长跑活动提供医疗、安保服务。针对北京气温较高的特点,赛事组织者还为参赛者提供了防暑降温方面的保障。

  本次长跑分竞技组和群众组两部分,围绕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设计的长跑线路全程约4公里。参加本次活动的万余名选手多是业余长跑爱好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游客和观众自发地围在长跑道路两侧挥动小国旗为参赛选手加油,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的独家赞助商——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表示,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为弘扬“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愿意为推动中国全民健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张旭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