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进球功臣遭电池袭击 俱乐部已向比赛监督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29 每日新报

  看台上竟然飞下了电池!这一幕出现在昨天的比赛中,受害者曹阳面颊被砸肿了很高。当然这并不是他们的惟一劣迹,四川球迷的素质让人感叹。

  电池瞄准进球功臣

  昨天的比赛中,曹阳依靠定位球战术连中两元,他使得天津队后来居上反超了主队
,或许是曹阳的进球“惹恼”了四川球迷,看台上的球迷下了黑手。比赛还有大约十分钟结束的时候,由于主队球员对刘云飞蹬踏犯规,队医上场治疗,比赛不得不暂时停止,站在边线附近的曹阳此时并没有意识到球迷会给他带来伤害。由于当时曹阳的注意力完全在受伤的队友身上,当他反应过来有东西朝他飞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当时我感觉一个很坚硬的东西、速度很快地砸到了我的脸上,虽然我知道那东西不大,但砸得却很重。”曹阳回忆说。当他摸了摸自己右脸颊,发现肿起了很高,曹阳下意识地朝着草皮上看去,他看到了电池,“我看得特别清楚,那是一节5号南孚电池。”过了一两分钟,当队医上场后,曹阳右脸颊已经肿得不成样子了,“快到下巴的地方已经紫了,肿起来老高,这样肯定没办法继续比赛了。”队医回忆说。

  “我们队反超了,他们心理上接受不了,这可以理解,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们竟然会往场地里面投掷电池。”曹阳的心里特别别扭,“不是因为比赛受伤,场外因素的干扰却让我挂了彩,真倒霉。”躺在休息室床上的曹阳面无表情。赛后,队友们纷纷来到曹阳跟前嘘寒问暖,他们中的一些人还不知道竟然是看台上飞下的电池伤了曹阳。“扔水瓶子也就算了,竟然还扔下了电池,这要是砸在眼睛上怎么办?”队友们纷纷为曹阳鸣不平。

  挨砸并不是惟一

  曹阳被砸伤后,主教练刘春明坐不住了,很明显球迷的做法让他很是不满,但此时教练席看台上方的球迷竟然集体起哄,而且水瓶子飞下了看台,幸好这些球迷没扔电池的那位准,教练席上的球员和教练才幸免于难。另一个险些受伤的是毛彪,他在前场制造了一个任意球,正是这个任意球机会帮助天津队扳平了比分,不过当他从犯规地点爬起来的时候,装有多半瓶饮料的瓶子从他头上划过,毫无反应的毛彪并不知道危险就在身边,他转过身去才发现一个瓶子就在他身边。除了百步穿杨的功夫,川队球迷的嘴上功夫也是了得,谁名气大一些,谁就得挨骂,于根伟便成了受伤者。

  本场比赛到场的四川球迷并不是很多,但是他们的做法却让人感到失望,“这个赛场和咱们泰达足球场一样属于专业足球场,由于距离近,一些球迷不文明的做法很可能会‘奏效’,但是这个场地却没有什么防护措施。我想这并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最重要的还是球迷的素质不高。”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说。

  俱乐部现场申诉曹阳受伤后,天津队已经留好了物证——那节5号电池,在赛场上,天津队已经就这一事件向中国足协派出的比赛监督提出了申诉。比赛监督也表示肯定会向中国足协如实汇报。

  但是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俱乐部不会向中国足协再次提出申诉,“同样是专业足球场,我们也出现过砸伤裁判的事情,对此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事不能再次出现了,从这一高度上看,呼吁球迷文明观赛比提出申诉要重要。比如说今天出现这样的事情,影响了主队的情绪,耽误的是对手的时间,而且很可能他们还会受到处罚,主队球迷的做法显然是在帮倒忙。这件事情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我们呼吁天津的球迷千万要文明观赛,否则吃亏的反而是我们自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阳新闻 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