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谢上海还记得我” 波兰老头安杰依重游申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文/王星姚旦

  6年时间足以改变很多。

  比如过去一家独大的申花,现在有了国际、中邦两位小兄弟;比如那位嗜烟如命的安杰依居然可以把烟戒了——很多人还记得这位波兰老头,他的申花处子秀居然就是不堪回首的1比9,但安杰依居然还是将申花带到了联赛亚军的位置。

  安杰依回来了。受昔日弟子成耀东和助手桑廷良之邀,这位前申花队主帅昨晚出现在了国际队的主场,也许这里还留存着更多的老申花的影子。

  比起6年前,安杰依多了一个大肚腩,“这是戒烟的后果,几个月没抽烟,我的体重长了8公斤!”在波兰,安杰依已不再从事教练工作,现在的他主要负责国内裁判工作,兼职担当电视评论员。

  重回上海,安杰依来参加一个商业活动,而趁着活动的间隙,闲不住的老头便开始“考察”起了上海。“这里的变化简直让我惊呆了,很多地方我已经认不出来了。”在走访了申花、国际以及上海十运队的训练基地后,老头感叹道,“记得当时申花队只有一块训练场地,遇到雨天还不能使用,而现在,康桥基地里就有11片球场……”很难说清,安杰依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什么情感。

  有好的变化,也会有不好的变化,比如上海不那么景气的球市。“以前只有一支队,球迷只需要买一张票,现在有三支队了,要想让球迷买三次票来看球,那首先得让球迷们先富起来啊。”安杰依索性开起了玩笑,“要不这样吧,干脆降低票价,2块钱一张票,一定可以把球迷吸引回来。”

  看到昔日弟子如今都成大器,安杰依备感欣慰,“这次受邀回来真让我非常感动,上海还记得我。看到了那么多老朋友,包括以前挨过我骂的那些队员,他们都非常欢迎我。这是对我以前工作最好的肯定。”

  “我想我应该是上海最受欢迎的足球外教了吧。”这位可爱的波兰老头又给自己加了头衔。

  彭幼龙摄
“谢谢上海还记得我”波兰老头安杰依重游申城(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