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实德赢得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4:16 足球周报

  许明

  如果没有裁判的搅局,大连实德同北京现代的比赛以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来形容是不为过的。百姓有话:一块臭肉带坏了满锅汤,送给万大雪实在是恰如其分的。

  北京是城,是皇城,盘踞北京的现代队似乎就有一股子龙气,很多上门挑战的球队
都体会到在北京队的家门口他们是不好惹的,但现代队似乎忘了,大连队是虎,大连实德在皇城根儿并没有迷失于八卦阵。京骂固然很操蛋,几乎每个奔赴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球队无一例外地都会遭到这种待遇。然而胜利是骂不来的,徒然过过嘴瘾罢了。

  有人说败军之将不可以言勇,这话不对也对,把上届国奥队带得一塌糊涂的沈祥福在下岗后再就业,竟然在北京队有了东山再起的意思,这很了不起。但对阵大连一役,祥子却难以言勇。实德队上轮战胜青岛中能后就已经锁定了半程冠军,对于此,福拉多和林乐丰都表示出了一种内敛,林乐丰更是用了一句“行百里者半九十”来警醒。有时候,胜利并不令人畏惧,令人畏惧的倒是对胜利保持着淡然。申花、鲁能、武汉等队均像甘拜下风的臣子,对大连实德朝圣般地以平局助推其一骑绝尘。

  中国古代哲学讲究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从中可以看出变的前提是一定要穷,实德队现在不穷,且越来越富有,在这个时候,是不用变的。实在地说,如果以优美和酣畅来要求实德队本年度业已过往的比赛,的确不太合格,很多场次赢得赖赖巴巴,加之超强好的运气,才走到今天的地步。但竞技体育所要求的最根本的真谛就是取得胜利,足球比赛赢球就是硬道理,将来蓦然回首,人们记得的只是你是否赢球,至于怎么一个赢法,人们早已忽略不计了。大连实德赢得比赛,也赢得了各方面的更高的要求,这也符合人的需求论。要求实德队打得,像二八大姑娘一样好看。这一场比赛,算是达到了人们的期望值。对于福拉多,人们也渐渐有了微词,对于拿人钱财与人消灾的福拉多,在直接或是间接知道这样的消息后不为所动,首发出场阵容一成不变,正是这些经过了多场磨合,配合日趋佳境的球员在京城上演了大连实德队堪称本年度最佳的比赛。

  特别值得一起的是,几名年轻小将比如权磊、马帅、冯潇霆等渐成大气,怪不得实德队的当家人徐明在外人面前可以自豪地宣布自己可以在人和物上对辽足慷慨解囊,那是有钱人腰粗啊。

  今年的冠军看来已经成为大连队腰间的兔子了,大连足球流失的底蕴正一点点地复苏,作为这种复苏的最关键因素——高水平的球员,但愿不要再流离失所,说这话,似乎有些早,也有些杞人忧天,但曾经的事不得不令人有此种担心。

  这些令人艳羡的优秀资源,就如同金钱,有多少都不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