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积分滑落国安连夜开会 徐云龙:有些惧怕大连(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2:15 新京报
  昨晚,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半程冠军大连实德,扬科维奇和潘塔在上半场连入两球,邹捷和马帅在下半场也分别为实德建功。虽然现代由耶利奇、高雷雷、徐云龙连追3球,但最终还是3比4落败。这也是现代本赛季主场首败,而实德则继续客场不败。

  半程过后,北京现代已落后领头羊大连九分,冠军梦今年基本无望。
积分滑落国安连夜开会徐云龙:有些惧怕大连(组图)
握别冠军

  比赛结束后,现代队员神情沮丧地和“冠军”握手道别。在将北京现代踢出前三的同时,积32分的大连实德已经牢牢坐稳了联赛半程冠军的宝座。本报记者吴江摄

  祥福闭门不出 罗宁宴请徐明

  积分滑落第五国安俱乐部高层连夜召开总结会

  本报讯北京现代两连败,半程过后积分滑至第5名。面对这样的成绩,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很不满意,连夜召开了总结会,讨论下一个阶段的对策。

  对于本场比赛,北京现代队上上下下都非常关注。杨祖武在比赛前一天赶到香河基地,比赛开始前5分钟,罗宁身穿一身黑衣走上主席台,没有同任何人说话,表情严肃。

  中场休息时,罗宁、张路等俱乐部高层从主席台走进休息室鼓励队员。下半场现代队向大连实发起了猛攻,并险些追平比分。比赛结束后,北京现代队队员有些沉闷,有记者拉住徐云龙想采访,被礼貌拒绝。

  球迷在球队返回俱乐部的路上高喊“永不言败……”在球迷的喊声中,罗宁、杨祖武等俱乐部高层一个个铁青着脸回到俱乐部,没有人接受采访。罗宁先走进台球室,看到墙上的最新积分榜后,北京现代队的排名已经降至第5时,他边走边拍台球桌,一共拍了三下,然后走进隔壁的小休息室。房间里,开始只有罗宁和杨祖武以及一名俱乐部内部人员,十分种后,沈祥福和魏克兴也走进了房中。

  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勉强带着笑容的沈祥福这时陷入了沉思,品味着失败的苦涩。在得知记者在会议室外面守候时,沈祥福选择了回避。从21点40分会议开始到23点记者离开,与会的人士大多出来吃了两口消夜或者上了趟洗手间,惟有沈祥福始终不露身影。

  会议结束后,罗宁在过道里和来北京看球的徐明通着电话,“你们可是不公平,上了三个外援,我们才一个,这球你们赢得可是不让人服气,”罗宁开玩笑地说,虽然输了球,但是罗宁还是要尽一下地主之宜,会议结束后宴请徐明喝酒聊天。

  23点30分,记者拨通了杨祖武的办公室电话,杨祖武说:“刚才开会就是总结一下比赛,现在不想谈论后面的比赛怎么打这样的战略问题,下一场比赛最重要。”关于对方三外援的问题,杨祖武说:“这个问题很明显,但我们不想多说。”

  对对碰

  耶利奇不愿和扬科比短长

  射手王称球队不胜进球没意义

  本报讯半程比赛结束,耶利奇攻进14球,创造了北京现代队的进球记录,成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史以来的最强射手。但是这个名头在耶利奇眼中却没有什么意义,他说:“球队没有取得胜利,进多少球都没有任何意义。”

  上半场北京现代队以442的阵型迎战对手,由于陶伟充当左后卫,再加之整体阵型收得比较靠后,中前场没有给耶利奇过多支持,攻击力没有得到体现。下半场北京现代队赢得了一个点球,陶伟拍了拍耶利奇后走到了一边。耶利奇走到点球点前,一蹴而就。这次,他没有任何庆祝动作,而是赶紧跑进球门抱起球跑向中圈。

  比赛结束后,记者问耶利奇:“你的好朋友扬科维奇在比赛中为大连实德队首开纪录,你认为你们两个人谁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一些呢?”听到这个问题,耶里奇脸上闪过一丝不快,然后说:“我们两个人发挥得好坏,需要别人来评价,对于我个人来说,进不进球,发挥得好不好都不重要,我最希望球队能够打好。赢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谈

  徐云龙:我们有些惧怕大连

  现代国脚认为这场比赛输在经验上

  本报讯“我和对方撞的那下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拼得太凶了,最后动作有点变形,没有能好好保护自己,一下就抽筋了。”徐云龙赛后对记者说。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徐云龙对最后的比分还是有些耿耿于怀,“其实我们这场比赛是有机会的,赛前沈指导也布置好了战术,虽然我们有的队员被停赛,但整体上没有太大的损失,只是丢球太快了。我们还是在经验上与对手有差距。”徐云龙认为,和上半时相比,现代队下半时的表现要好很多,“我们可能还是对大连队有些惧怕,在开场的时候放不开手脚,这场球对方的两个外援前锋对我们的牵扯非常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防守,当然丢球多不仅仅是后卫线的问题,我们前面的比赛进球比较多,中前场的队员在写防意识上可能也有所欠缺,做得不够”。

  徐云龙说,“这场赛后我们还会开会总结的,关键是把问题找出来,调整好心态,我希望队员们的精神意志能够保持到下场比赛中,那时候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艾兰)

  半程观察

  九分差距难追

  一周前大胜山东鲁能队的热度已经退去,两连败的成绩使北京现代队意识到后半程的比赛想在这个没有升降级的赛季中拿到冠军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客观地讲,北京现代队上半阶段的主场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共有六个主场,四胜一平一负共拿13分,表现一般。相对而言,客场比赛一共有7个,三胜一平三负得到10分,比以往赛季有很大提高。下半个赛季,北京现代队除了与大连实德队队的积分差距比较大以外,同其他排在前面的球队差距并不是很大。而且,在下半个赛季还多了一个主场,因此,留在第一集团并不是一件难事。

  现在,北京现代队最关心的问题是能否保留一丝争夺冠军的希望,客观地讲,希望还有,但难度不小。希望在于,中超杯被淘汰可以使精力更集中,再加之伤病人员逐渐恢复。难度在于,客场要迎战的对手还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三支强队,想取胜难度很大。

  如此看来,通过本赛季度的锤炼,现代队把自己磨练成一支发挥稳定,心态平和的“强队”或许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现代周记

  4日

  沈祥福不但要考虑如何迎战天津,周日在主场打大连更吸引他的注意力。主场大败山东鲁能后的第二天,沈祥福就拿到了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录像,并着手开始研究。

  5日

  上午球队开往天津入住假日酒店。当天下午,在天津民园体育场进行赛前练习。沈祥福在训练后在球场边向队员进行赛前布置,主题思想是:明天的比赛不好打,意志一定要坚强。

  6日

  1比2负于天津队,北京现代队连夜返回香河基地。大约在23点左右,球队抵达香河。阿莱克斯的缺阵使得球队周日主场和大连的比赛增加了难度。

  7日

  同往常赛后恢复一样,教练组在当天并没有为球队安排大运动训练,主力队员恢复,替补队员进行体能训练。沈祥福希望媒体给球队营造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

  8日

  休息。从天津回到香河,沈祥福为主力队员创造了充分的休息空间,但对于替补队员的体能训练没有放松。闫相闯被朱广沪点名表扬后并没有飘飘然,只是说:“我现在只想好好踢球,别的什么都不想。”

  9日

  在当天的业务探讨中,沈祥福安排队员们观看了日本队和巴西队的比赛。其间不住赞叹日本队打得好。言下之意希望北京现代队能从日本队身上受到启发,进而战胜大连队。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

  特约记者肖楠

  超排名

  北京被踢出第一集团

积分滑落国安连夜开会徐云龙:有些惧怕大连(组图)
超射手

  吉奥森再入两球

积分滑落国安连夜开会徐云龙:有些惧怕大连(组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全部徐云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