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鲁大战一次伤俩国脚 徐明工体力挺赵本山(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2:07 新京报
  肇俊哲肋骨骨折郑智疑韧带撕裂
辽鲁大战一次伤俩国脚徐明工体力挺赵本山(组图)
  只在场上呆了4分钟就坚持不住了,郑智当时就应该想到伤势很重。
辽鲁大战一次伤俩国脚徐明工体力挺赵本山(组图)
  比赛后,肇俊哲没有及时就医,而是忍痛去参加了赵本山的晚宴,第二天才知道自己有可能是骨折。

  郑智今日来京复查

  脚腕伤情突然加重疼得彻夜未眠

  本报济南电(特约记者时报齐琛)今天,在辽鲁大战中受伤的郑智将到北京复查伤情。目前最新消息表明郑智的伤很可能影响到他接下来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备战集训。

  在7月9日进行的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郑智在开场仅4分钟的情况下便因伤被替换下场,被送到鞍山一家医院进行简单处理后,医生告诉郑智“伤无大碍,骨头没事”,这一结果让泰山队上上下下,甚至包括到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朱广沪都松了一口气。岂料就在当天晚上,郑智发现脚腕上的伤势并不是那样简单。“当天晚上郑智疼得都睡不着觉,我们马上感觉形势不太好。”从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来看,郑智的伤势恐怕着实不轻,据说他在沈阳家中脚都不敢着地,“从现在的情况判断,恐怕十有八九是韧带撕裂了。”济南的一位运动医疗专家这样分析,“至于郑智伤得到底重到什么程度,只有进行复查之后才能确定,而他需要休息多长时间的问题就更难判断了,这取决于两个方面:其一,要看伤势的具体情况;其二,要看伤后第一时间的治疗手段是不是最合理的。”为了保险起见,鲁能泰山队的一位队医昨天已经来到北京,为郑智今日的复查打前站。

  肇俊哲伤停一个半月

  赵董事长要辽足拿200万找新外援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姚国繁)在9日晚辽鲁大战中被撞伤的肇俊哲昨日被确诊为肋骨骨折。这样一来,刚升任辽足副领队的他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无法上场比赛。

  前晚的辽鲁大战下半时,肇俊哲在本方禁区内进行防守时被山东外援撞到了肋部。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小肇重新回到场上,但没过多长时间,肇俊哲就示意换人,“我实在是挺不住了,如果能打的话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尽管这样,当辽足最后时刻由郭辉打入扳平一球时,肇俊哲已经顾不上伤痛跑到教练席上与教练庆贺。

  参加完赵本山宴会后回到沈阳,被肋部伤痛折磨的肇俊哲几乎没怎么合眼。预感到事情不妙的他昨天上午连续走访了两家医院,检查结果相同:肋骨骨折一根,一个半月之内不能打比赛。“我现在还是大气都不敢喘,伤的部位比较疼痛,近期是无法打比赛了,歇吧!”肇俊哲非常沮丧。

  对于已经升为球队副领队的肇俊哲来说,伤病来的很不是时候。国家队本月底将开始集训备战东亚四强赛,同时,三场不胜的辽足俱乐部目前也很需要他这个主心骨。辽足现在人员异常短缺,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找到一名能够与肇俊哲类似的核心队员以弥补他因伤不能参赛的损失。此前,赵本山已经表态,“要拿200万寻找新外援”,谈到具体人选,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此事越快解决越好,外援正在物色之中。

  赵本山给辽足掏了10万块

  本报讯(特约记者姚国繁)辽足2比2逼平山东队后,队伍奖金翻倍。其中多出来的10万块,原来是开始着手缓和俱乐部气氛的赵本山自己掏的腰包。

  比赛结束后,辽足全体将士连夜从鞍山返回沈阳,直奔本山影视基地。赵本山见到队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场比赛大家都拼了,你们完全把辽足的精神打出来了,这样的场面、这样的结果没有人再会说什么,你们是好样的!”随后,他正式向球队公布,“鉴于你们本场比赛顽强的表现,平局你们得到10万奖金,另外我自己再奖励你们10万!”

  另外,辽足俱乐部于昨天下午召开了经理层办公会,主要内容就是针对联赛第二阶段前两个主场工作进行总结。刚过去的两个鞍山主场均爆满,这让俱乐部情绪非常高涨,“就赛场的组织来说,尽管局部有些忙乱,但按照这个方向走下去,我们打造辽足的金牌球市敢和国内任何一家主场相比。”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说。

  实德系·老板

  徐明工体挺本山

  本山跟我说,这次如果搞不成就把它搞黄

  本报讯在赛前,记者们在教练席上发现了实德董事长徐明的身影。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观看实德队的比赛。“我该来现场了,再不来大家该骂我只去管别人的事情了。”徐明就目前中国足坛几个焦点问题回答了众记者的提问。

  徐明并不否认他对辽足董事长赵本山的支持。“我去了鞍山就是为了支持赵本山,这没什么不可以说的。本山太善良了,让主教练下课还去解释,我说老板决定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解释.赵本山应该得到支持,其重要性不可估量!他的作用绝不仅仅局限于‘娱乐化足球’!”徐明说,“赵本山跟我说,这次一定要搞成,如果搞不成就把它搞黄。这可以看出赵本山搞足球的决心。”

  徐明表示,赵本山搞足球的决心非常大,他甚至认为赵本山对中国足球的意义就好比是在鱼缸里的浑水中注入了新鲜空气。而鱼在浑水里还是可以存活的,但始终没有新鲜空气的注入,早晚会被彻底污染,这样大家就都死了,鱼还能活下来。因此,在谈到赵本山介入中国足球这件事情时,徐明严肃的说,“如果赵本山介入足球都不行,都搞不成,那么中国足球还是别搞了。”

  很多人都认为,徐明、罗宁等人在鞍山的亮相,是为了搞第二次中超革命。徐明认为,“不改革不等于不做事情。谢亚龙主席上任后,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个好的开始。大家都是为了让中国足球有好的发展。”

  不过,在赵本山介入足球之后,徐明也透露投资人可能还有新的举措,“下一步会有所策划和动作,但细节还待商量。”徐明说道。徐明表示他并不赞成恢复升降级,理由是只要联赛保持只升不降,就可以继续扩充队伍,“联赛的球队越多越好。”徐明说道。此外,他还表示,希望2018年的世界杯能够落户中国。徐明相信,把世界强队请到家门口比赛,一定会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至于昨晚的这场胜利,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实德队比赛现场的徐明却认为,他希望自己的队伍输掉这场比赛,“从中超整体考虑,其实我希望我们实德队输掉这场比赛。”徐明说,因为他认为让联赛积分榜上更有竞争性对中超整体的球市和竞争都非常有利,这位足坛大鳄其实并不想看到实德队一骑绝尘的局面出现,“我们如果赢了,很多方面可能并不好。”徐明说。(李想)

  实德系·球队

  大连不提“半程冠军”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客场抢得三分后,大连实德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半程冠军”。但即便如此,这种领先意识却仍然没有在队伍中形成观念。昨天在比赛结束后的20分钟,球队便乘坐大巴顺利从旁门逃离了北京球迷的围追堵截。但无论是新闻发布会上的福拉多,还是回到酒店的队员们都只字未提“半程冠军”的这个词,更没有人把它当成是一种成绩。

  回到酒店便忙着填饱肚子的冯潇霆,边吃饭边告诉记者,大家现在像往常一样,没有因为什么冠军而显得格外兴奋。而赵旭日也说:“大家都没觉得怎么样。赢了,也就像原来赢了比赛一样,不过就是高兴。”

  早在这轮联赛前,就有不少媒体为实德队套上了“半程冠军”称号,但在队伍中却没有形成“气候”。当时实德队就站出来希望能泼盆冷水,直到现在,作为领队的林乐丰仍然很反对这种说法:“现在的第一根本就不重要,后面还有一半的比赛要打,这个什么都说明不了。队员现在都很平静,不过心情都不错,毕竟赢了球。但是‘半程冠军’那种说法在队里行不成风气的。”

  福拉多乐坏了

  据新华社电 客场战胜北京现代后,大连队主教练福拉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精彩的比赛是双方球员为中国球迷献上的一份厚礼。

  他说,北京现代队与大连实德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现场观看的球迷们一定会非常满意。通过这场比赛,观众得到了极大的享受。这场比赛有7个精彩的进球。对于大连队来说,能够在客场攻进实力强劲的北京现代队4个球,已非常满意了,惟一的遗憾是在下半场后半段的比赛中丢了3个球。

  不过福拉多表示,虽然丢球多了些,但在对手顽强的反击和凶猛的拼抢下,也是正常的。这也表明中超联赛是漫长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艰苦的。当然这场比赛双方的失球多,都不仅仅是后防的问题,更需要从中场上加以解决。

  对于这场比赛他派上3名外籍球员,而对手只能派出一名外籍球员,是否导致比赛更有利于大连实德队的问题,福拉多没有谈及。而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则更多地谈到对手整体实力要高于己队,北京现代队会及时总结本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不足。

  超战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肇俊哲新闻 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