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就任之夜遭遇骨折 休战一个半月借机筹备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1:52 球报

  谁也想不到,2005年7月9日居然会成为对肇俊哲有如此之多的特殊意义的一天。在这天,他被辽足俱乐部正式任命为辽宁足球队副领队,从此开始享受中层干部的待遇;在这天,他率领辽足全体将士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虎性回归战,用霸气十足的攻击削平了山东鲁能队头顶的“中国皇马”光环;在这天,他遭遇了生命里的第一次骨折重创,至少需要告别赛场1个半月……

  赛前准备会上小肇正式升官

  辽宁队从重庆客场归来后,被董事长赵本山拉到自己的基地里进行了一次大型贴心交流。俱乐部与部分队员、尤其是与肇俊哲王亮这两名国字号大牌球员间的误会,经由这一次交流之后得以彻底消除。在开赴鞍山备战辽鲁大战前夕,辽足高层兴起了“提拔肇俊哲为副领队及助理教练”的念头。当然,此举旨在最大限度地激发出小肇的核心意识,让他全心全意地留在辽宁队当好“灵魂”!

  7月9日下午,在赛前准备会上,执行董事张曙光向全体人员宣布:“从今天起,肇俊哲同志就正式成为我们辽宁队的副领队,希望大家今后多多配合肇副领队的工作,也希望肇俊哲今后能在队内起到更突出的榜样作用。”此令一出,肇俊哲就成为辽足历史上第一位兼任副领队的当打球员,赵本山解释自己的这个决定时表示:“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俱乐部等于是给了小肇一份极大的尊重。人都是这样,你尊重他了,他一定会尊重你!所以我相信小肇从今以后一定会像他亲口对我说的那样,真正做到‘在辽足一天,为辽宁队拼命24小时’!”

  肇副领队75分钟拼断肋骨

  在肇俊哲的带领下,辽宁队场上众将从一开场就带着拼刺刀的姿态扑向了强大的山东鲁能队。比赛还未到5分钟,肇俊哲就已经完成了3次长距离滑铲。鞍山在比赛前刚刚下过雨,体育场的草皮上还存有一定的积水,小肇每一次滑铲都会激起一天水花,场边的摄影记者一直不住地对着这壮丽的场景按动快门。

  据不完全统计,小肇在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一共成功铲球9次,中场结束时分,他那身白色战袍已经污浊成了一块大抹布。在休息室里,小肇又重新更换了一套比赛服,下半场比赛开始前他还第一次以副领队的身份作了简短的讲话。谁也想不到,一场重大伤病就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他。第66分钟,小肇在一次角球防守中被对方的外援用膝盖撞在了右肋处,他当即倒在地上。“疼得要命不说,甚至连气都不敢喘!”小肇后来回忆说,自己在二十多年的足球生涯中,从未遭遇过那么疼痛的撞击。不过当时辽宁队一球落后于对手,鲁能队的攻击又正处在一个渐行渐扬的上升势头中,小肇不得不一边用右手掩着肋骨一边忍着巨大的疼痛继续投入比赛……整整9分钟,他用常人难以想像的毅力又作出了3次协同防守,这才被教练员换下场。

  回到休息室里,小肇已经疼到了无法坐立的地步。朱广沪进来看他时,他几次想从躺椅上坐起来以示尊重,但都没能办到。由于比赛还未结束,小肇拒绝马上去医院检查伤情,“我一定要等到我们队扳平比分那一刻!”声音虽小,但是小肇的语气无比坚决。

  皇天不负有心人,小肇终于等到了期待的时刻。当郭辉在终场扳平比分那一瞬间,听到全场炸雷般喝彩的小肇居然一个挺身滚下地并迅速冲到了场边,和队友们一同分享那种巨大的幸福感。

  至少休战一个半月

  昨天,小肇在未婚妻刘涛的陪同下先后在沈阳202医院和骨科医院进行了X光片检查,结果非常让人心疼:他右侧的第9根肋骨已经完全断裂!

  骨科医院的专家为小肇的伤处作了绑扎固定,然后又外敷了4味合骨中药,再开了3服内服中药。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小肇这处骨折若想完全愈合,至少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这期间小肇将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剧烈运动,只能在家静养。这意味着,小肇不但要缺席辽宁队中超第二阶段余下的联赛,还将完整错过7月底开始的国家队东亚四强赛。小肇面对着这个结果显得非常郁闷,言辞中也多少有些沮丧:“踢球这么多年,从来没骨折过,从来没被哪场伤病撂倒一个半月之久。从5岁开始,我还没有过离开足球这么长时间的经历,真的不适应啊。心里面感觉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小肇不久前刚刚拍过的一帧李宁平面广告,留下的经典广告词是“哪怕只剩下一人,我也要孤军奋战到底”,这一刻小肇显然又想起了这句话,酸酸地说道:“我真是不怕孤军奋战这种事情,但现在我自己都失去了奋战的条件了啊!”

  好在未婚妻刘涛的安慰及时送到耳边,小肇这才又回复了乐观状态,“也好,就利用这段时间筹备一下婚事吧,10月份我要和刘涛举行婚礼,现在着手准备不算太早吧?”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肇俊哲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