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个敢管范志毅的教练安杰依:回来执教?很愿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1:47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一个敢管范志毅的教练安杰依:回来执教?很愿意!
申花队前主帅安杰依昨天出现在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上

  1比9惨败给北京国安,是波兰老头安杰依执教申花的第一场比赛。

  虽然以一种不光荣的方式让球迷一下子记住了他,但日子久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老头的敬业和严厉,而当时的记者们熟知的还有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烟枪”。时光荏苒,六年半后当老头踏上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时,居然没有几个人能够认出他。年轻的记者
们出于职业的敏感,在交头接耳中才最终得出了“安杰依”这个名字。没有当初的豪情,老头整场比赛都默默地看着比赛,连烟也没有点燃一根。“我的烟已经戒了!”安杰依笑眯眯地说,和善的表情寻找不到当初一点严厉的影子。

  现状供职波兰足协裁委会

  从申花回国后,安杰依在其国内足协负责一段时间训练工作,而现在则到裁判委员会工作,“最近欧洲裁判也出了一些问题,在波兰有7名裁判、德国有4名裁判、捷克有16名裁判都因为有问题而接受了调查。”安杰依表情严肃地说。

  裁判似乎已经成为世界足坛的重大问题,昨天场内此起彼伏的“黑哨”声尽管老头听不懂,但对于中国裁判问题他显然也有了一些耳闻。“这几年中国足坛出现的假球、黑哨问题让我很惊讶,当时我在申花执教时我觉得情况还是很好的,这大概也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原因吧!”让老头困惑的还有场内稀少的球迷,“现在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这么少的球迷来看球,当初申花队每场比赛球迷都是很多的,场面很火爆?”您觉得原因是什么呢?当记者将问题转回给他,老头客气地说:“大概因为上海有三支球队,把球迷都分散了。有时候每天要同时打两场比赛,球迷肯定要作出选择。也或许是球票太贵,应该让球迷都有钱。或者球票也可以便宜一点,也许两块钱一张,就有很多球迷来看球了!”老头显然了解其中的一些内情,但他还是客气地做了保留。

  惊喜我们“3号”做教练了

  往事如烟,但让老头念念不忘的就是那些老朋友,“现在国际队的主教练,当初是我们的3号。我们关系很好,还有桑指导、申花的领队戴指导、刘军……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我的弟子们都已经成为了教练。”

  老头虽然当初以严厉著称,但和球员的关系还算融洽,现在活跃的球员中有不少都是他慧眼提携的弟子,祁宏、虞伟亮、李扣成……吴金贵在回忆起几任外教时,也对老头佩服有佳,“在工作中,安杰依非常尽心尽职,全然不顾自己一大把年纪。在管理上,无论是主力球员还是非主力球员,他都是一个非常严格的教练,安杰依还是第一个敢于管理范志毅的教练。”

  尽管当初的合作算不上十分完美,但当老头重新回到上海时他显得十分欣喜。“我这次来上海是有关方面邀请我来的,我想在外籍教练中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很少,我非常高兴。”追问安杰依来到上海的目的,老头狡猾地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在12日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见面活动。”是否会重新回到中国执教呢?“现在不太可能。到目前为止没有球队向我发出邀请,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非常愿意。”而他谈到的邀请人之一的成耀东,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表示了对老头的欢迎,“我们的关系很好,有一个聚会的机会很难得。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邀请他来到上海是让他了解一下上海足球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一些建议。”

  印象中国足球进步很缓慢

  在中国短暂的执教生涯,还是让老头有很深的感情,他也一直在关注着中国足球。“中国国青队在世青赛的比赛我看过了。2比3输给德国的比赛给我印象很深,中国队表现很不错,中国足球也一直在进步。”“但中国队在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预选赛表现却很糟糕?”有人插问道。老头顿了顿:“所以应该说发展比较缓慢。”

  老头显然对申花更为关注,尽管因为申花在客场比赛,老头还是通过直播观看申花与武汉的赛况。“那场比赛比这场水平要好一些,最后双方打成了2比2。今天场上的两支球队打得太慢了,打得不是很好。”因为在中场休息时接受的采访,当时国际队0比1落后,场面也一般,老头对于比赛似乎有些失望。下半场国际队完成反超时,注视着周围庆祝的人群,老头仍然没有过多的表情。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杰依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