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扎布里斯基下车回家 阿姆斯特朗:车队内部有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1:27 新京报
  沃吉特替代阿姆斯特朗穿上黄衫,后者退居第三
扎布里斯基下车回家阿姆斯特朗:车队内部有危机
  黄色领骑衫曾经穿在了扎布拉斯基身上,但他因伤退出;后来又穿在了阿姆斯特朗身上,但他受制于车队的整体发挥,现在轮到沃吉特了。

  本报讯在昨天的环法大赛第9赛段的比赛中,阿姆斯特朗随大部队第28个到达终点,但终究与前三名相差太多,他身上的黄色领骑衫也被人夺走。

  昨天比赛的起点在杰哈德梅,终点为牟罗兹。也是今年环法的第一个山地赛段。本
赛段共设有6个爬坡点,道路非常的崎岖。比赛一开始就出现了多人摔倒的情况。

  而在比赛前,阿姆斯特朗就明确表示:“我不需要黄色领骑衫,也不需要在阿尔卑斯山上穿着他,只要在结束的时候它还属于我就行了。”为了职业生涯的第7个冠军,阿姆斯特朗看来是别有用心。果然,在今年的第一个山地赛段中,他并没有显示出山地王的实力,一直跟骑在大部队之中。虽然他所在的探索频道车队一直在大部队中处于领骑地位,但是阿姆斯特朗并没有进行超越性的冲刺。

  最终,拉斯姆森以明显的优势获得冠军,莫鲁和沃吉特分列二三位到达,随后抵达的是大部队,不过他们与前面的二人军团晚了整整三分钟,乌尔里希第29个抵达。

  此站比赛过后,总成绩榜也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沃吉特和莫鲁排在了总成绩榜的前2位,黄色领骑衫也穿在沃吉特身上。而阿姆斯特朗落后沃吉特2分18秒,排名掉到了第3.乌尔里希也下降到了第8名。

  (徐显强)

  车王围剿战

  “狗屎般的一天”

  阿姆斯特朗正承受探索车队内部不合作、电信车队外部夹击双重打击

  在步入所擅长的山地赛段的时候,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却陷入了孤独之中。

  在前天的第8赛段结束后,阿姆斯特朗尽管仍保持着1分钟的领先优势,然而排名紧随其后的,却是3名CSC和两名德国电信车队的车手,其中不乏乌尔里希、维诺库罗夫、巴索这样的强劲对手。在对手们的集体挤压下,卫冕冠军终于在昨晚被赶下了最高领奖台。

  阿姆斯特朗:我们车队内部出现危机

  而阿姆斯特朗的队友们———如今叫做“探索频道”的这支车队,却并未像往年一样对卫冕冠军给予充分的支持———车队的第二车手辛卡皮,目前仅排名成绩榜第10名,第8赛段的他,竟然是随“第3集团军”冲过了终点。

  “我不记得发生类似情况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四五年前的某一赛段,前35名没有一个是我们车队的。显而易见,在最后的爬坡路段,我们车队内部绝对出现了一次危机。”结束了第8赛段的比赛后,卫冕冠军表示了对队友的强烈不满,“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感觉自己很孤单。这不是一个好日子,但对于我们的对手而言,这一天却很是不错。”

  也许是出于队内团结考虑,阿姆斯特朗没有给出队友表现失常的太多理由:“或许是他们累了的缘故吧。我想我会和他们好好谈一谈的,也许我会问‘你的腿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距离香榭丽舍大道便只有两周的车程了。尽管正在力争在退役之前创纪录第七次夺得环法冠军,但阿姆斯特朗已向队友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我们需要重新评估车队在本届赛事中的位置,并且尽量不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如果今后两周还像今天这样,我们就将会有大麻烦了。”

  “探索频道”的突然低迷,的确有些令人措手不及。

  开赛之初,阿姆斯特朗与自己的队友均处于良好状态:卫冕冠军需要集体冲刺,他便会得到毫不犹豫的响应;卫冕冠军不需要个人抢先,他的伙伴们便会按兵不动———然而这种默契在山地赛段瞬间遁于无形,当荷兰人威宁夺得第8赛段冠军后,阿姆斯特朗竟然用法语骂道:“这简直是狗屎般的一天!”

  电信车队:我们轮番考验着阿姆斯特朗

  所谓此消彼长,在探索频道车队陷入麻烦的同时,他们的对手却在迅速崛起。但此战过后,德国电信车队已有维诺库罗夫、乌尔里希、克劳登3位车手跻身前11名。“我们轮番考验着阿姆斯特朗的意志,而他也是毫不示弱,可惜他的队友并非如此。”维诺库罗夫表示,“不过我们将在最艰苦的爬坡路段到来前继续发起攻击,力争不要错过这一千载良机。”

  哈萨克斯坦人的话音未落,孤独的阿姆斯特朗便在随后一天褪下了黄色领骑衫。“我们只得等待明天的到来。”赛后的美国人表情严峻。(朱明)

  英雄

  拉斯姆森领先了一路

  本报讯在环法的历史上,几乎鲜有车手能从出发点就开始领先,并且第一个到达终点。但是昨天丹麦人拉斯姆森做到了!并且是在难度极大的山地赛段完成了这一幕精彩演出。

  在前天的丘陵赛段,31岁的拉斯姆森就有着出色的发挥。一开始也是处于领先地位,但渐渐被人追上。不过凭借着冲刺点的出色表现,他最终也从威格曼手中夺过了象征着冲刺王的红白圆点衫。

  昨天他的表现堪称神奇。除了领先第二名3分4秒抵达终点外,他还包揽了本赛段的全部6个爬坡点的冠军,其中包括一个二级坡点和一个一级坡点。巅峰时曾领先大部队9分40秒。离终点10公里本应是其他车手超越的最佳时机,可是身后的沃吉特等人还落后4分多钟,也提前宣告了冠军的最终归属。除了赛段冠军外,红白圆点衫也将牢牢地穿在他的身上。

  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此站过后,拉斯姆森在总成绩榜上也上升到了第4位。(徐显强)

  扎布拉斯基下车回家

  伤情严重,成绩从第一掉落到倒数第二

  本报讯 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一个爬坡点过后,大卫·扎布拉斯基的车轮仅仅驶过10公里,它的主人就宣布退出今年的比赛。

  前天,你可以说没有人比门京更倒霉了。法国人拼到挂彩也没能在自己的家乡南希获得冠军,最终因伤与今年余下的比赛无缘。而在昨天,比他运气更背的扎布拉斯基也匆匆告别。

  26岁的扎布拉斯基去年还是阿姆斯特朗的队友,一直生活在后者的光环之下。今年转投丹麦CSC车队后,竟然甘愿担当车队的第9号车手(一支车队共有9名一线骑手),就是渴望有朝一日出人头地。

  在第一天的序幕赛段上,扎布拉斯基力压阿姆斯特朗获得第一。并当之无愧地成为今年身穿黄色领骑衫的第一人。并将这件最为耀眼的衣服保留了三天。由于他出色的表现,法国当地媒体开始把他称为阿姆斯特朗的接班人。

  但在第4赛段团体计时赛中,扎布拉斯基离终点仅1200米处莫名其妙地摔倒,不仅右手右腿受伤,而身上的黄色领骑衫也被同胞阿姆斯特朗夺走。其后的4站比赛中,他都一直在勉力支撑。但是车速越来越慢,排名越来越后。在第8赛段,他甚至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总排名也跌到了第179位。要知道,完成前8站比赛的也就有180人。赛后,丹麦CSC车队的老板里斯就为爱将的状况感到担忧:“我知道大卫已经拼尽全力了。但未愈的伤一直在折磨着他,我不知道他还能支撑多久。”

  果不其然,昨天的比赛刚开始没多久,不堪忍受伤痛的扎布拉斯基就无奈宣布退出,他在新车队的处子秀就这样匆匆结束。(徐显强)

  小结

  集体主义大过个人主义

  尽管阿姆斯特朗被迫脱去了黄衫,但这仍无碍于他的头号热门地位。

  在去年的第9赛段过后,阿姆斯特朗仅仅位居总成绩榜的第6位———当时的领先者是如今已被彻底遗忘的沃克尔,至于乌尔里希,刚刚爬进了前20名而已。

  不过相比起去年的黑马横蹄,今年的环法却呈群雄并起之势。无论是乌尔里希、维诺克罗夫、克劳登这些老将,还是巴索这样的中生代力量,均早早体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实力。看来,各路高手似乎要拼尽吃奶力气,也要阻止得克萨斯人的那个“七冠宏愿”。

  就在这时,环法进入了地势最艰苦、同时也是最具决定性意义的山地赛段。此时,队友的通力合作远比车手的个人潜能,更加能够保证成功的到来。

  这也就是阿姆斯特朗向队友发火的原因,相比起往日的美国邮政车队,探索频道暴露了他们在集体配合上的欠缺。而与此同时,丹麦CSC车队和德国电信车队却完美地发挥了团队精神。目前车队积分榜的排名,也充分印证了这一切。

  除了拉斯姆森,荷兰合作银行车队缺乏强有力的二号车手。不出意外的话,本届环法仍将成为美国、丹麦、德国车队的三国演义。如此看来,在阿尔卑斯山近在眼前之际,阿姆斯特朗的抱怨也许并非是件坏事。

  朱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