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上德比半程人气榜:底蕴决定排名 中游反映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半程走过,回望上海三支德比军团的战绩,应该说申花第四、国际第七、中邦第十一基本上反映了三家俱乐部的实际底蕴,整体处于中游的层次也正体现了上海足球有数量优势,但还缺乏高质量的现状。

  申花:个体强悍整体不稳

  申花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基本完成了赛季前提出的“力争前三名”的目标。申花队在很多指标上都具有让旁人羡慕的优势,比如失球数字为12个,排名中超第二,仅比实德多丢一球;又比如拥有一个排名本土射手并列第一位的前锋谢晖;申花在半程中段时连续打出三个“1比0”,分别在四川、辽宁和国际身上拿到三分,奠定了进入中超上游的基础;申花在客场2比1击败大连、在主场6比1狂胜沈阳,这两场经典战役也反映出申花具备了冲击中超冠军的实力和状态。

  但是在个体强悍的同时,申花在整体上依然存在配合生疏、发挥不稳的弱点。丢掉了一些应该拿到的分数,比如主场对天津、客场对中邦、以及近两轮分别被深圳和武汉逼平,反映出申花与王者霸气还有不小的差距。

  国际:后发制人趋势上升

  国际本赛季的走势十分清晰,在6月休战期前,10场比赛只得到9分,排名第十,战绩甚至比小阿弟中邦队还差。但他们凭借最近三场的连战连捷,使自己的排名跃升到第七位。显然,国际在休战期内的工作最值得称道,在技战术磨合、体能储备和得分能力上,近一个月都有了很大改善。

  其实,国际一向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一支打法比较现代、攻守比较平衡的球队,该队的实力依然可以排进中超上游,后半程仍有上升的趋势。于海、郑涛两个中青小将的回归对兵源相对稀少的国际队来说至关重要,如何让阿尤和于海的攻击组合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国际队今年走势的关键。

  国际的进球数和失球数几乎相等,反映出这个队在攻守矛盾上还需要更好地解决,否则与一流强队的差距无法克服。同时,更应该看到国际取胜的五场比赛全都是对阵排名靠后的球队,因此提高对强队的作战能力也是成耀东下一步需要关注的问题。

  中邦:拼劲十足实力有限

  中邦作为上海德比的新军,虽然为上海足球增添了新的看点,但是整体实力的不足依然阻碍了该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马良行这个女足常胜将军来说,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前提下,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和“拼抢足球”。因此,中邦队的比赛特点比较明显,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总能通过积极的拼抢、快速的反击寻找到机会,这也就造成了中邦在战绩上胜利场次不多,但失球数字也不多的局面。比如与申花相比,中邦失球数只多了两个,进球数却少了13个。

  在失去了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等主力队员后,中邦队个体能力不足的弱点更是暴露无遗。相比沈阳、重庆、青岛这样的难兄难弟,中邦或许还有意志品质和战术纪律方面的优势,但考虑到明年有升降级的中超联赛,中邦俱乐部的确该未雨绸缪了。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