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解释棒球出局原因:我们需要一个干净的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0:40 东方体育日报

  棒球以及垒球的出局不无意外地激起了体育界尤其是美国体育界的千层浪花。为了平息人们的质疑,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表了申明,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棒球落选的两大原因:一是无法在比赛中实行强硬的反兴奋剂政策;二是没有大牌的球员参加。

  棒球是在国际奥委会117次全体会议上,由于没有通过半数以上的同意票而被淘汰出伦敦奥运会的。“(棒球被淘汰)带给其他比赛项目的信号很明显,”罗格说,“那就是国际
奥委会需要一个干干净净的奥运、最优秀的运动员以及广泛的参与性。”随后罗格指出,在奥运会中缺乏顶尖选手和滥用兴奋剂成为棒球出局的主要原因。

  罗格的这番话自然是说给棒球大国美国听的。就像篮球一样,美国人在棒球项目上拥有绝对的统治权,但就在美国职棒联盟举行得如火如荼的当口,他们却根本不把国际奥委会主办的世界最大体育盛会——奥运会放在眼里。职棒联盟的大腕们也压根就不屑以参加奥运会为荣,因此在奥运会的棒球比赛中很难看到世界级高手的身影。而美国棒球队更是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连决赛阶段的参赛权都没有取得。罗格说:“最优秀的运动员都去了哪里?棒球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而奥运会就是需要这些出色的运动员来推动比赛的广泛性。”

  另外,近年来美国频繁爆出棒球运动员服用类固醇禁药的丑闻也成为了棒球出局的一大原因。该项运动日益狼藉的名声无疑惹怒了向来“爱干净”的现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要知道他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兴奋剂。“早在2002年的墨西哥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就对棒球项目的兴奋剂检查相当不满意了,并要求他们整改,但几年来他们并没有任何改进。”罗格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干净的奥运。而这个决定是最终的。”

  当然并不意味着2008年的北京奥运就是这些项目的绝唱了。根据规定2009年他们还有机会申请再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至于整改效果能否让罗格开心,这得看美国人德态度。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