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 浙江3:0胜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3:27 中国排球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泰州赛区决赛阶段赛事综述

  3天前,江苏队以2比3负于浙江队后,卢卫中在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3天后,预计他们两队还得碰面,到时我们将摆正心态,力拼对手。

  果不其然,泰州赛区第一名决战10晚在两队之间再次进行--

  浙江vs江苏--聚首冤家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首。浙江队与江苏队在泰州赛区二度聚首,说明了球场上的较量也是这个道理。

  是役,江苏队摆出“雪藏”两天的卢卫中、周炜、张晓东带陆飞、张晨和韩宁的最强阵容出战,浙江队以强碰强,以王贺兵、郑亮、宓名、沈安东相对抗,开场后,江苏队气势太盛,因而是从发球、组织进攻时不应有的失误,特别是大力跳发第一局失误达6个以上,尽管场上曾出现5平、10平、11平,但此后浙江队以稳制胸凶,在发球、一攻、防反上屡屡得手,并逐渐拉开比分:13比11、16比13、21比18,江苏对眼看首局要丢,拼发球的凶狠丝毫未见收敛,但仍收效甚微,结果以19比25输掉首局。

  从首局表现来看,江苏队显得有些急噪,这从发球的失误率和组织进攻的成功率上便可看出端倪。次局开始,从3平、6平至7平后,江苏队失误的“老毛病”又犯,渐处下风,9比11落后时江苏队第一次叫暂停,意在力图调整,减少失误。反观浙江队,打得非常有耐心,不急不燥,一路领先,以25比20再下一城。

  0比2落后的江苏队,第三局已无退路,克服急燥情绪,减少失误已是当务之急,而2比0领先的浙江队,仍然不急不燥,在进攻上以4号位直线和斜线进攻为主,辅以2、3号位的吊球干扰江苏队防守。开局后便如浙江队所愿,2比0、6比1、8比5、9比7,一路领先,江苏队通过暂停、调整战术、调兵谴将,逐渐将比分追至18平、19平,关键时刻,浙江队又以重扣轻吊连下两球,21比19,在场3000名观众无不为东道主呐喊助威加油。怎奈江苏队大势已去,最终以22比25输掉第3局,结束泰州之旅。

  经过4天鏖战,泰州赛区4支球队排出座次:浙江队、江苏队、四川队和辽宁队。

  7月11日起,浙江队与江苏队将转战江阴赛区,四川队与辽宁队转战无锡赛区。最后,8支球队根据6站成绩排出前4名于7月18日在昆明会师,决出本届大奖赛1至4名,其中冠军得主将获得奖金20万。

  CVA编辑 2005-7-10(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