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 辽宁队vs四川队 冤家聚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3:16 中国排球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泰州赛区决赛阶段赛事综述

  话说泰州赛区4支男排经过三轮6场球的激烈争夺,小组循环赛后暂时排出名次:浙江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江苏队三战二胜一负排名第二,辽宁队三战一胜二负排第三,四川队三战皆负排名最末。该结果印证了首轮赛事下来,记者对4支球队实力划分的两个层次之说,即浙江、江苏为第一层次,辽宁、四川为第二层次。

  今晚,泰州赛区4支球队重新上演首轮赛事翻版,两个层次4支球队再次厮杀——

  辽宁队vs四川队——冤家聚头

  3天前,四川队以首站宿迁赛区第二名身份来到泰州,原以为打徐州师大赛区垫底辽宁队不费吹灰之力,可实际现有实力双方并无明显差距,只是四川队心理重视不够,导致0比3败北,球输得有点冤,但3天后冤家还得聚头。

  果然,双方在泰州赛区再次交手,首局出场阵容与3天前同出一辙,只是四川队有备而来。开局双方连续两次平分后,老将张翔在2号位两次成功扣杀,将比分逐渐拉开至5比3,8比5、11比7,落后的辽宁队连续两次暂停,调整战术,在7号王海川和11号李禹的攻击下,比分又逐渐追了上来,比分战至22平分,场上气氛达到白热化程度,随即四川队及时暂停,周建安面授机宜,两次2号位扣球,一次发球以25比22结束首局激战。

  第二局,辽宁队试图改变被动局面,但四川队以变应变,开局老将张祥一记4号位重扣开门红,随即逐渐拉开比分,然辽宁队不甘示弱,频频调兵遣将,又将比分追至11平、15平、19平,此时四川队及时变化发球,忽重忽轻连拿两分,在防守时,四川队球员有两次推翻广告牌和越过了广告牌救球,博得全场2600名观众喝彩,最终四川队在观众的喝彩声中以25比22拿下次局。

  根据3天来各队单循环角逐的表现,记者原以为双方之间起码也得斗个3比2或至少3比1,可事实与愿望相反,也许是四川队报仇心切,也许是辽宁队背上了3比0胜的包袱,结果还是打不出自己的攻防节奏和实际水平。果然,第四局开始后,辽宁队一蹶不振,开局便一路落后,0比2、1比4、2比8,比分差距越拉越大,至3比11时,主教练李海运已是用尽2次暂停,怎奈还是挽救不了败局,四川队一路高歌,以25比17完胜对手,报了3天前的“一箭之仇”。

  CVA编辑 2005-7-10(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