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山东济钢3:2力克河南天冠 夺得金坛赛区桂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2:49 中国排球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山东济钢3:2力克河南天冠夺得金坛赛区桂冠(图)
山东济钢3:2力克河南天冠 夺得金坛赛区桂冠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金坛经济开发区赛区决赛比赛综述

  7月10日晚上7:30,期待已久的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金坛经济开发区赛区一、二名决赛,在金坛市体育馆举行。河南天冠队与山东济钢队之间为争夺金坛赛区第一名,苦战5局,最终,山东队依靠场上核心安家杰的出色发挥,力克河南队,如愿胜出。

  第一轮对局,山东济钢队曾经以3:2胜河南队,虽说前国手安家杰领衔的山东济钢男排在心理上略有优势。但是,河南天冠男排也决不会轻易臣服,谁将最终登顶,赛前仍是本次比赛的最大悬念。

  开赛三天以来,今晚场内的观众气氛最为热烈壮观。开赛前,能容纳4000余名观众的金坛体育馆几乎要被观众挤爆,许多观众站着观战,体育馆内呈现出空前的热烈景象。

  河南队首先发球。河南队战前准备充分,憋着一股劲,士气高涨,志在必得,进攻和防守组织较好,频频得手,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山东队则似乎没有进入状况,河南队很快以12:6领先,优势明显。山东队稳住阵脚,没有让比分再次扩大,10: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山东队老将安家杰在2号位的两次强攻得手,精彩的国手风范,赢得全场喝彩,但前面比分差距过大。25:20,河南队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先声夺人。以5:0领先,山东队请求暂停。山东队调整战术,加强拦网,同时采取打吊结合的战术,以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场上核心安家杰的带领下,山东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夺5分。全场掌声如雷。河南队及时请求暂停,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战,场上比分连续出现4次平局。双方战成24平,场上进入紧张时刻。山东队把握住机会,27:25扳回一局。双方战成平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展开了对攻战,一次一次的强攻,一次一次的顽强防守,场面精彩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一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队连续打出了一系列精彩配合,以13:10领先。河南队加强在4号位的拦网,山东队在2号位的强攻再次受挫,河南队连连得手,反而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依然在进攻上火拼,比分交替领先。场上又一次连续出现4次平局。安家杰连续在2号位的强攻,打破僵局22:20领先。河南队请求暂停。当战成24:22时,双方连续对攻达5次,真是精彩!!24平,25平。河南队此时网上实力突显,27:25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4平时,山东队3号位攻击,突显神威。帮助山东队以8:5领先。山东队连续发动在前排的攻击,而河南队防线此时出现混乱,很快山东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手风较顺,防守效果明显,以23:12领先。由于领先优势明显,山东队以25:17获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双方大比分再次战成平局。

  关键的决胜局,山东队开局良好,以5:1领先。此时,河南队请求暂停,连追3分。但山东队发挥强攻优势,连续得分以8:4领先交换场地。河南队稳住阵脚,把比分追上8:9,河南队发动强攻,追平比分10:10。而此时,山东队场上核心安家杰出现大腿肌肉痉挛,下场紧急处理,而河南队则抓住时机,略占上风,双方战成13平。关键时刻,安家杰带伤上阵,连续两次在2号位的强攻得手,帮助山东队以15:13战胜对手,从而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文徐忠敏瞿磊 图 王玉华 赵恒 戎华 )

  CVA编辑 2005-7-10(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