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附加赛中国女网胜斯洛文尼亚挺进世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高凯)联合会杯网球团体赛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世界二组附加赛今天在此间继续进行,凭借今天的三场胜利,中国女网以四比一大胜对手,历史性闯入十六队赛制的联合会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

  继昨日两场单打与对手战成平局后,中国队今天显示出更好的状态。首先出场的李娜继续昨天比赛的好势头,以六比一和六比二轻松击败斯洛文尼亚单打头号选手斯里波尼克。
全场比赛李娜自始自终占据着全场比赛优势,在发球和力量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接发球技术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紧接着出场的郑洁曾在昨日比赛中输给斯里波尼克,她今天面对的是斯洛文尼亚二号单打雷帕克,相比起来,十九岁的克雷帕克尽管在力量和发球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其稳定性和底线的防守能力均比郑洁要弱。双方的第一盘比赛,郑洁早早破发取得三比零的领先优势,随后她又顺利的以六比三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克雷帕克顽强的抵抗在后半段发挥作用,致使郑洁在五比零领先,同时又握有发球制胜局的优势下久攻不下,结果在战成数次DEUCE之后终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好在郑洁的韧性没有让她丢掉胜利的信心,在第七局中把握住了机会,克雷帕克尽管利用强悍的正手攻势成功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郑洁还是利用出色的防守为自己拿下了最后一分,她的反手斜线破网成功,锁定比赛的最后胜利。

  最后的双打比赛其实对于比赛结果已经没有实质意义,但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依旧全力以赴,战胜了排名在自己之上的克拉坚/斯里波尼克,将两队大比分最终锁定在四比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