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拼出精神咱就发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21 北京晚报

  焰火、爆竹、欢呼、呐喊……钢城又迎来一个不眠之夜。昨晚,当时钟指向22时,鞍山的街道仍到处都是兴奋的人群,大排档的老板一箱又一箱搬出啤酒,快乐的球迷在开怀畅饮。这样的场面是因为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平局。

  赛前训练先过招

  “中国皇马”绝非浪得虚名,以超豪华阵容组合的山东鲁能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战术素养都明显高出辽足一筹。面对这样的强敌,唐尧东领军的辽足没有退缩,早在赛前他就决心与对手硬碰硬,用疯狂的进攻、凶狠的防守弥补自身的不足。

  前天辽足本该在晚8时适应场地,但他们特意提前20分钟来到球场。球员们在场边仔细观看鲁能的训练,这让鲁能球员们也有些走神儿。

  轮到辽足训练,唐尧东可不含糊,多套进攻组合一一尝试,显然不肯束手就擒。谈到自己的战术安排,唐尧东表示:“对手这么强大,我们一味防守肯定是死路一条。既然守不住,那我们就要攻出去,与对手在每一寸场地上展开争夺,输也要输得轰轰烈烈,让球迷看到辽足的拼劲。”

  玩了命的打法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辽足就进入了疯狂状态,每一名队员都好像一部开足马力的机器,快冲快抢,这样的节奏一时让鲁能也喘不过气来。鲁能似乎有些乱了阵脚,开场不到五分钟,进攻核心郑智就在一次进攻中扭伤了脚踝被李霄鹏替换下场。辽足则越打越有信心,在湿滑的场地上,不断可以看到辽足球员飞身铲抢的镜头,比赛进行了不到20分钟,所有辽足队员的球衣都已经被泥水浸透。冲在最前面的小将肖震四次被担架抬出场外,又四次顽强地回到比赛当中。这种不要命的打法让强大的对手也不知所措。

  辽足的付出终于取得回报,第43分钟,郭辉进球,辽足先拔头筹。但仅30秒后,鲁能就由周海滨将比分扳平。下半时第56分钟,通过一次精妙配合,周海滨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第80分钟,辽足又遭重创,队长肇俊哲在一次门前救险时被撞伤了肋部。但这些都没有动摇辽足的信心,球员们拼得更凶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第四官员已经举起了补时牌,辽足似乎大势已去。但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伤停补时第二分钟,郭辉强行突入对方禁区怒射将比分扳平,2比2。

  赵本山:今晚就发奖金

  虽然没能亲自赶到鞍山,但赵本山还是守着电视观看了辽鲁之战。对于球队的表现,他非常满意地说:“踢得太好了,今晚咱们就给球队发奖金。”

  因为有些事情需要处理,赵本山这场球没有来鞍山。但他早早就回到影视基地,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球员们的奋勇拼搏感染了赵本山,中场休息时,他就给张曙光打来电话:“曙光,今天赛后全队立刻到我的基地来,不管输赢我都要请大家吃饭,球员们踢出了精神,这才是辽宁队。”

  最后一刻扳平让赵本山更是兴奋,他再次致电张曙光:“现在就给球员发奖金,这场球奖金翻一倍,一定让大家高兴高兴。”张曙光告诉记者:“如果能拿下来,我们的奖金将达到60万,现在平球也有20万。俱乐部说话算数,现场兑现。这场球俱乐部非常满意,因为我们拼出精神来了。”而赵本山则承诺:“下场我肯定到鞍山,争取再带几个明星朋友过来,好好给球队鼓鼓劲,争取拿下天津队。”(张膺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