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首日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21 北京晚报

  今天李婷孙甜甜压阵双方一决雌雄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在北京举行的2005年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首日比赛中,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第一单打各自为本队贡献1分,双方暂时打成平手。今天,双方将进行余下的3场比赛,中国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和孙甜甜将出战双打比赛。

  昨天的首场比赛,由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郑洁对阵斯洛文尼亚队头号单打斯里波尼克。首盘前8局,郑洁两破对手发球局以5比3领先。第九局是对手的发球局,郑洁获得了3个盘点的机会,可关键时刻手软了,让对手挽回发球局。此后,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又获得两个盘点,可她再次错失良机。双方战至抢7局,结果斯里波尼克以7比5取胜。第二盘,郑洁开始主动攻击,用刁钻的球路调动对手,很快以6比3拿下。决胜盘中,斯里波尼克的大力发球和颇具威胁的正手抽击球开始发威,最终以6比3胜出,结束了这场长达2小时40分钟的比赛。

  随后,中国队第一单打李娜出场,斯洛文尼亚队的第二单打克莱帕奇的实力与她明显不在同一档次。李娜很快便以6比1和6比3结束战斗,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对首日比赛打平感到遗憾:“郑洁首盘错失5个盘点,说明中国队员在关键时刻拿关键分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如果郑洁获胜,中国队的形势就大不一样了。”今天,双方的第一单打将硬碰硬,两个第二单打也将展开势均力敌的厮杀。用蒋宏伟的话说:“真正的比赛今天才开始。”如果双方还是各取一分,那么决定胜负的将是最后一场双打。不过,有李婷和孙甜甜这对黄金组合压阵,中国队胜算较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