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四国赛中国队战胜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正在哈尔滨举行的四国女篮挑战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中国女篮在与古巴队的交锋中末节实现逆转,以74比69反败为胜。

  是役,叶莉为中国队抢得4比0的开局。身材不高但弹跳好、拼抢凶的古巴队,积极固守内线,使得中国队篮下进攻受阻。所幸外线队员发挥不错,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5比13领先。次节,古巴队的体能和突破显示作用,将比分渐渐迫近。失误增多的中国队在上半场
结束时仅以35比33领先。第三节,古巴队的快速反击和中远投频频奏效,而中国队陷入“进球荒”,一度落后对手7分。主教练马赫请求暂停后,中国队渐渐稳住阵脚,靠内线强攻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4比56。末节,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并多次战平。65平后,中国队张晓妮连中两球,张帆远投命中,从而完成逆转,以5分之优取得四国赛的第二场胜利。

  赛后,马赫说:“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我们的队员最终能赢下比赛值得表场。但是,比赛中暴露出我们队员心理上的不成熟,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不过,队员们最后还是顶住了压力。”中国女篮队员表示,对古巴队这种拼抢凶狠的打法还不太适应,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昨天,俄罗斯队经加时赛以84比77力挫澳大利亚队。今晚,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交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