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考瑞尔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法国人诺阿入选存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0日电 美国网坛名宿考瑞尔9日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与其一同获此殊荣的是诺沃特娜、诺阿和巴克霍克兹。

  考瑞尔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过两次澳网冠军和两次法网冠军,1992年登上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他6次入选美国戴维斯杯代表队,并于1992年、1995年帮助美国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前不久考瑞尔还曾出任纽约申奥的大使。

  捷克球员诺沃特娜1998年曾获得温网的冠军,但她在双打方面的成就更为显著,曾12次获得大满贯赛双打冠军。

  法国人诺阿的入选颇有争议,他素有“一贯王”的称号,只在1983年获得过一次法网冠军。诺阿退役前因在球场上打扮出位而闻名,退役后在歌坛发展,已经出版过数张专辑。

  今年64岁的美国人巴克霍克兹入选杰出贡献单元,他曾于1981年-1982年担任ATP(职业网球选手协会)执行总监的职务。

  在职业网坛有杰出表现、退役满五年的球员,或对网球运动有杰出贡献的人,才有资格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今年,国际网球名人堂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51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瑞尔新闻 全部网球名人堂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