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联赛:广东男队昨天主场奏凯女队客场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苦战五盘胜江苏

  本报顺德专电 记者 吴广崖报道:拥有外援波尔的广东宝玛仕队昨晚在顺德容桂体育馆迎战江苏扬子江队,经过5盘苦战,终于以3比2挫败对手,赢得了乒超联赛第9轮的胜利。而身为女子领头羊的广东亿华队,则在客场不敌河南报业队。

  昨晚广东宝玛仕队与江苏扬子江队的比赛争夺得异常激烈。曾经拥有世界男单排名第一头衔的波尔作为广东队头号主力率先登场,以11比6、12比10和11比6连胜三局,拿下了对手单明杰,为主队拿下首分。

  接着,江苏队的头号主力陈杞挑战秦志戬,年轻气盛的陈杞凭借速度和力量很快便以11比5和11比9领先两局,虽然在第3局中被秦志戬以11比7扳回一局,但球运甚佳的陈杞在第4局靠一个擦边球和一个挂网球赢得最关键的两分,以11比9结束战斗,为客队扳平比分。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秦志戬和张超的组合再次使得广东队大比分领先。他俩以11比7、11比8、7比11和11比2力克对手闫森/单明杰。

  再次出场的陈杞面对波尔,开局便以6比11告负,随后陈杞及时调整战术,以11比7、11比8扳回两局。在第四局的争夺中,双方更是一场血拼,两局在握的陈杞最终抓住机会,以17比15再下一城。

  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广东队张超面对小将林晨占据绝对上风,很快便以3比0结束战斗。

  广东亿华女队的小将本赛季一直发挥稳定,7胜1负的战绩使她们稳坐联赛第一把交椅,连实力超群的辽宁队也拿她们没办法。但本轮客战排名第7的河南队,广东姑娘似乎不在状态。曹幸妮第一盘就以2比3败给了刘娟,开局不利;第二盘,刘诗雯以3比2艰难将比分扳平。双打一直是广东队的强项,麦乐乐/赵爽本赛季的八场双打比赛保持着7胜1负的骄人战绩,但这一次这对组合却以1比3不敌刘娟/刘纯。第四盘,曹幸妮将功补过,以3比1胜饶静文将大比分扳平。最后一盘,麦乐乐似乎没走出双打失利的阴影,前两局得分都不超过5,最后以1比3将胜利拱手送给河南队。目前广东队仍居积分榜首位。

  本轮其余赛果,男子:八一0比3负陕西,四川1比3负山东,北京3比2胜浙江鸿翔,上海0比3负辽宁,浙江宁波3比1胜黑龙江;女子:北京0比3负山东,河北体彩1比3负江苏,北大方正3比0胜辽宁,八一2比3负上海,天津1比3负四川。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