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状元秀给雄鹿带来发展契机 “暴发户”野心勃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中锋状元秀“天钩”贾巴尔在1971年为雄鹿带来NBA总冠军,新中锋状元秀博古特使雄鹿野心勃勃。自从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中博古特之后,雄鹿成为NBA最近签约最活跃的球队。

  此前萌生去意的头号球星雷德已经同意续约,雄鹿昨天与新主帅斯托特斯签约三年,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西蒙斯也决定前来投奔,雄鹿在新赛季很可能成为东部炙手可热
的球队。

  雷德与雄鹿达成6年至少价值9000万美元的续约协议,稳定了球队外线攻击力。自从2000年以第43位的低顺位被雄鹿选中之后,雷德平均每场可以贡献17.7分,上赛季每场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3分,2004年还首次入选东部全明星队。雄鹿的外线火力向来很猛,“扣篮王”梅森既有激情四射的扣篮和突破上篮,又有稳定的中距离投篮,与雷德在进攻中相得益彰。

  “进步最快球员”西蒙斯即将披上雄鹿战袍,5年4700万美元表明了他的实力。他上赛季在快船每场可以攻下16.4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5%。再加上不久前加盟的三分球手威尔士,雷德和梅森在外线进攻中多了左膀右臂。速度极快的组织后卫TJ福特已经在重伤中恢复,上赛季主力组织后卫威廉姆斯的能力也得到认可。

  新科状元博古特司职中锋,得分、篮板和传球策应功夫俱佳,他的到来使雄鹿的内线实力得到明显加强。上赛季主力中锋加德苏里奇也即将续约。雄鹿在大前锋位置拥有1995年的状元秀史密斯以及冲击力强劲的费泽尔,东部球队大多内线实力不强,雄鹿在新赛季将很有竞争力。

  雄鹿是NBA著名的“暴发户”,他们1968年才加入NBA,1969年选中状元秀贾巴尔,1971年就夺得总冠军,成为NBA从建队到夺冠经历最短的球队。博古特使雄鹿再次拥有中锋状元秀,这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球队又一次以“暴发户”的形象挑战NBA诸强。

  本报记者 刘毅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古特新闻 全部雄鹿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