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女篮赛:中国女篮内线得势迎来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击溃黑色橡胶

  本报讯记者 周方平报道:昨天在哈尔滨举行的女篮四国赛上,中国女篮凭借强大的内线实力以74比69击溃了弹跳出色的古巴队,取得两连胜。全场比赛,替补中锋张晓妮得到最高分22分,首发中锋陈楠9投5中得到14分7个篮板,叶莉7投4中得到13分4个篮板,叶莉在第三节手腕受伤下场,不过伤势并不算严重,不会影响她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俄罗斯队经过加
时以84比77险胜澳大利亚队,这两支队均为一胜一负,古巴队两负。

  尽管古巴女篮在世界上算不上一流强队,但其出色的弹跳及凶狠的逼抢仍然在女篮中独树一帜,中国队此战打得并不顺利。开场后中国队利用内线先得4分,随后在古巴队极其凶狠的逼抢下失误频频,外线任蕾、胡晓桃三分又不太准,比赛打得很不顺畅。中国队只是通过罚球拉开比分。昨天发挥出色的陈楠今天表现一般,多次投篮未能命中。首节中国队领先后,第二节中国队即被对手打了一个10比20,昨晚得到27分的娅克林·迪姿三分开始发威,内线哑火的中国队将篮板球控制权也交给了对手,看着比分一点一点被追近。

  第三节中国队前半段依然无法打开僵局,马赫只好以张晓妮替补上阵。她的上场搅乱了古巴队的防线,在双方打成65平后,张晓妮连得4分,古巴队随后出现一次失误,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主力张帆远投命中,中国队逐渐将分差拉大。当比赛还剩30秒时,场上火药味逐渐浓烈起来,此时中国队以74比67领先7分。最后时刻陈楠犯规,古巴罚球再得2分,但为时已晚,中国队以74比69取得四国赛两连胜。

  马赫认为,此战暴露了年轻的中国女篮心理上还不太成熟。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