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第15轮湘穗之役侧记:胜了对手 未胜心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长沙专电 记者 徐扬扬报道:广州日之泉昨晚做客与湖南湘军进行中甲本赛季的第二次较量,结果比分与首回合完全一致:2比0!在几支冲超对手同声报捷的第15轮,穗军颇为艰难地在客场全取3分。

  此役,穗军打得松散,中场接应不及时。尽管两边较为活跃,难以形成连续围攻之势,给对手造成的压力并不大。直到第35分钟,冯俊彦从右路突入禁区,米莱卡与卢琳前插接应,形成三箭齐发的有利态势。尽管冯俊彦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符兵扑出,但从后跟进的亚历山大及时到位推射空门,替穗军首开纪录。

  此后,穗军虽攻势如潮,但破门的好机会并不多。为了扩大战果,麦超先后用温小明替下亚历山大、任达重换下卢琳、李岩取代梁仕铭。第79分钟,温小明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铲倒,主裁判黄俊杰果断地判罚点球,米莱卡跃起将球顶入球门的左下死角,最终锁定胜局。* * * * * * * *

  “尽管对手状态不好,但大家不能心存侥幸,一定要竭尽全力,心理上不能有丝毫大意!”赛前准备会上,麦超不时重复类似话语。可惜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亚氏有些不敬

  昨晚,亚历山大再度替穗军先拔头筹,再度在70多分钟时被替换下场。只不过神情多少有些忿忿不平。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亚历山大是下了功夫的。效力广州队是亚历山大首次出国踢球,此前他甚至未曾出过克罗地亚的国门,因此对中国饮食不习惯,刚入队时吃得很少,难免对训练造成影响。为此,队中翻译领受了一项任务———多陪他吃中餐。一周下来,亚历山大不仅再没碰过西餐,而且开始适应中餐。随着饮食问题的初步解决,训练水平也开始上升。亚历山大的进步也表现在赛场上,第35分钟的推射破门,对表现平平的穗军而言弥足珍贵,不仅打破了僵局,而且稳定了军心。

  不过,进球之功并未掩盖亚历山大身体对抗的疲软和策应不力的痼疾,也正因如此,麦超才将他换下。不过,这回亚历山大有些脾气了,当麦超主动与之握手时,他的右手只是有些勉强地碰了下主教练的手,多少有些不敬。

  米氏申请黄牌

  穗军昨晚全取3分付出了较大的代价,头号得分手米莱卡在第70分钟时领到一张黄牌,黄牌累积已达3张,无缘下轮主场对青岛海信的硬仗。

  其实,这张黄牌是米莱卡“主动申请”的。当时,主裁判吹罚米莱卡是拉人犯规,“罪”不致黄牌,但他竟然喋喋不休地与裁判“辩论”。穗军随队翻译急得冲到场边大声叫喊,希望藉此让他闭嘴。可惜为时已晚,黄俊杰毫不客气地亮出了黄牌。

  卢琳急于表现

  其实,心浮气躁、摆不正位置的不只是外援,国青战将卢琳也有些头脑发热,其具体表现是急于进球以表现自己。

  上半时,卢琳在禁区左侧见对方在禁区内漏了米莱卡,竟然不传球反而选择了吊射,结果不仅未进球而且错失了战机。类似情况上一场比赛就有,能传的不传,沉迷于单打独斗,颇有些“个人英雄主义”的色彩。麦超也终于忍不住了,在新闻发布会后提出了批评:“这两场比赛,卢琳的心态有问题,摆不正位置,急于表现自己。这个问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否则不仅影响他的发挥,而且将限制他今后的发展。”几位专程来长沙为穗军助威的球迷也对卢琳的表现不满。

  赛后,记者在酒店的电梯碰到卢琳。他神色凝重地说,心态是有些问题,要尽快摆正。

  如此表现还能幸运地全取3分,根本原因是对手太弱。穗军此役虽然击败对手,但未能战胜心魔!古语云: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就这点而言,穗军还不算是中甲的强者。
中甲第15轮湘穗之役侧记:胜了对手未胜心魔(图)
  上图:广州队队员李志海(右)在比赛中与湖南湘军队队员阿格鲍拼抢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州日之泉新闻 全部中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