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联盟队第六次获智利甲A联赛上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7月9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全国足球甲A联赛2005年上半程比赛第二回合决赛,9日晚在距首都圣地亚哥以北大约450公里的海滨城市科金博举行。该国西班牙联盟俱乐部队客场以3:2战胜了科金博联队,获得冠军。

  这是西班牙联盟队第六次在这一联赛中夺冠。历史上,这支于1897年创建的老牌足球俱乐部曾先后在1943年、1951年、1973年、1975年和1977年5次获得冠军。此次夺冠打破了
近28年来该俱乐部与甲A联赛冠军无缘的局面。

  西班牙联盟队在2005年上半程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一直战斗到季后赛,随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相继淘汰了大牌俱乐部智利大学队和天主教大学队。7月3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上半程比赛第一回合决赛中,它先声夺人,以1:0主场制服科金博联队。

  9日晚的决赛是在只能容纳1.2万观众的科金博市“佛郎西斯科·桑切斯·鲁莫罗索”体育场举行的。科金博联队虽然是一支实力不太强的“小队”,但素有“海盗”之称,可见其顽强性和游击性。

  比赛开始后第13分钟,科金博联队利用主场优势首先敲开西班牙联盟队的大门,这一球是罗布雷斯头球攻入的。直到第43分钟,西班牙联盟队的内拉才扳回一分。接着,在第52分钟时,西班牙联盟队的里维拉利用罚任意球之机出其不意地在35米外一记射门,球穿越了科金博联队的人墙而破门。然而,10分钟后罗布雷斯新头球破网再次将比分扳平。在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由于科金博联队球员犯规,裁判判罚点球,西班牙联盟队队长谢拉一脚把球送进了网底,使该队以两战两胜的成绩夺冠。

  根据规定,西班牙联盟队将作为智利的代表之一,参加2006年的美洲解放者杯比赛。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