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投票日天气不好 王金平就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32 海峡都市报

  N国际先驱导报海兰

  本报讯国民党昨天下午3时举行第二场主席选举政见发表会,王金平、马英九再度交锋。据岛内媒体所作民调显示,在国民党主席选战中,36%的民众独钟马英九,15%则偏爱王金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两人的民调差距仍达30%,若以国民党自己的调查来分析,双方差距如今只剩18%,马英九逐渐陷入苦战。甚至有学者预判,如果投票当日碰到天气不
好等特殊情况,王金平旗下有着严密组织的票源就会占优。

  都配红领带

  都有亲友团支持

  昨天举行第二次电视政见会,两人都有亲友陪同。马英九身穿深色西装,配着红色领带,相较上次的只身前来,昨天有10位亲友团陪同,二姐特定从美国回来,到场声援。

  不约而同,王金平也别上红领带,是由宝贝女儿挑选,而亲友团更盛大,全家出动,全力支持。

  马:斩断黑金

  王:反“台独”

  马英九首先发言,说明“要把国民党带向何方”、勾勒“要打仗的国民党”是什么样子,以提升民众认同度。马英九强调,国民党将植根本土,斩断黑金。马英九又强调,将把国民党打造成清廉、有战斗力的政党,以及有理想的选举机器。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则强化他的“反台独党纲”主张,以在最后关键一周,争取北北桃地区选情有所突破。

  王马胜败天气定?

  尽管目前岛内民调显示,王金平与马英九的差距越来越小,但无论王金平怎样卖力跑票,马英九仍然在各项民调中占优,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国民党有着“党主席即总统候选人”的传统。众所周知,马英九向来被看成泛蓝2008年赢得选举的唯一希望,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部分党员估计都会把票投给他。

  同时,马英九的个人魅力对于妇女和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可思议地大。在王金平的竞选部门中,工作人员都是追随王金平多年的老党工,但是在马英九那一边,却有很多年轻人自愿上门工作。

  王金平拒绝和马英九的电视辩论会,改为电视政见发表会,看似不符合现代政治特征,实际也是知道自己的现场魅力和口才完全无法和马英九抗衡、“藏拙”的一种表现。

  因此目前媒体和学者都预判,如果投票当日投票率高,马英九将毫无疑问地当选。但是如果碰到天气不好等特殊情况,一般党员不愿意出门投票,王金平旗下有着严密组织的票源就会占优。国民党、泛蓝阵营乃至台湾的未来,就将由7月16日的天气来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