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去年伤心 今年还伤心--申花憾平武汉幕后故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14 新民晚报
去年伤心今年还伤心--申花憾平武汉幕后故事(图)
去年伤心今年还伤心--申花憾平武汉幕后故事(图)

  “只差最后4分钟啊……”戴春华的脸上,露出无可奈何的神色:“最后被追平,和最后追平人家,感觉太不一样了。”

  时针已指向晚上10时,武汉的夜依旧闷热。对于在最后时刻被武汉队逼平的申花人来说,“闷”的感觉,要远远大于“热”。是役助攻两球的谢晖,走下球场就说:“看来我们队的防线,还是有问题。”

  火星

  赛前一天,申花队适应场地时,张玉宁一次动作较大的铲球,“波及”到了于涛。于涛的惨叫声立刻响起,随后,于涛惊讶地问张玉宁:“你……你干什么啊!”张玉宁上前拍拍于涛的肩膀:“叫那么大声干嘛。”

  两名前场球员,出现了一些“火星”,场边的戴春华劝住了于涛。

  昨晚赛前,申花休息室外出现了这样一幕:张玉宁于涛两人,热烈地讨论着比赛。张玉宁说:“看我往后跑,你就尽快插上去,千万别犹豫。”于涛点点头:“有的球你越位的话,别着急往后跑,省点体力,后面有我呢。”

  在球场上,两人各入一球,为申花队客场拿下一分,立下大功。

  伤心

  武汉有火爆的球市,有美丽的景色,但对“吉祥”兄弟来说,似乎从来不意味着“好运”。

  去年,孙吉和孙祥在武汉代表国奥队比赛,结果国奥队意外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兄弟俩“冲奥”的梦想,就此破灭;昨天,吉祥兄弟双双首发上场,却因为表现一般,先后被主帅涅波换下。

  “不谈了,不谈了。”深夜的电话中,孙吉显得情绪低落:“武汉就像是我的‘伤心地’,像是‘滑铁卢’一样。”恰巧,申花队下榻的宾馆门口,是武汉的一个景点“铁门关”,孙吉苦笑一声:“还好不是‘鬼门关’,我们毕竟拿了一分。”

  料敌

  涅波雪藏了谢晖和马丁内斯,只安排张玉宁一人首发。这在很多人看来,太过“保守”。昨天赛后,涅波透露了初衷:“我看过武汉队的比赛录像,他们如果在主场进球的话,有时候会一发不可收拾,进很多球。在这种遭遇战中,我想先稳妥一些。”

  不仅仅是涅波“料敌”失误,武汉队教练组的赛前布置,也是以“稳妥”为主。主帅陈方平赛后略显失望地表示:“如果我们早点攻出去,那赢球的可能性也不小。”

  当然,与兵强马壮的申花队相比,主场作战的武汉队还有着更多的“难言之隐”。赛前一天,队中三四名主力还在发烧。如果事先申花教练组能获得这一信息,那么,很多情况就会不同……

  漏洞

  比赛时,球场的地面温度,达到了35摄氏度。然而,赛后两队却没多谈天气温度问题。

  “我认为体能不存在问题。”一名申花教练表示:“虽然今天确实比较闷热,热身时球员们一个个就像从水里捞上来,但是从比赛来看,就连体能一向不太理想的张玉宁,都拼到了最后一刻。”

  然而,不少申花人还认为,被武汉队吉奥森攻进的两球,说明申花防线存在很大漏洞。“这两个球丢得有点冤枉,后卫和门将都要负点责任。尤其是最后一个球,直到最后4分钟了,咬咬牙就解决问题了,没想到……”

  赛后在申花官方网站上,“中路防守”被点名批评。对申花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现象。

  记者晏秋秋(本报武汉今日电)

  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杜威(右)难掩失落本报记者张龙摄

  于涛(左)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本报记者张龙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jhk awx 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