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胜王皓赢得巅峰对决 看前路银河还要居安思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队员们打得太好了,这是我们实力的反映,争冠军就要有这股气势”,在昨晚以3∶0拿下王皓领衔的八一工商银行队后,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兴奋不已地说。9轮比赛收获8场胜利,银河队这股“龙卷风”在本赛季乒超中的表现可谓“势如破竹”。联赛冠军,已是银河将士惟一的目标。

  胜王皓 马琳赢得“巅峰对决”

  由于八一队拥有名将王皓,因此客场作战的银河队丝毫不敢轻敌。本场比赛,近几轮状态神勇的郝帅再次出任银河队第一单打。而王皓则是八一队当仁不让的“头牌”。首盘较量,郝帅和李陟的对决就打得火花四溅。前两局,郝帅以11∶7、11∶6先下两城,但顽强的李陟随即就以14∶12、11∶5扳回。决胜局,郝帅顶住了压力,他以11∶7为银河队打响头炮。

  马琳和王皓在次盘的较量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两位乒坛顶尖高手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他们联袂“主演”了一场精彩比赛。虽然都是直板选手,但马琳这位“动作之王”在变化上却高出王皓一筹。和王皓过于单调的直板横拉相比,马琳将推挡、反面侧拉和直板横拉有效地“融为一炉”,而精妙的摆短更是马琳制胜的绝招。11∶5、11∶4,气势如虹的马琳连胜两局。身陷被动的王皓在第三局打出了状态,以11∶7扳回。第四局,马琳再次占据了主动,他一鼓作气以11∶6赢得了这场马琳和王皓“巅峰对决”。

  两分在手,马琳/高礼泽在第三盘双打中更显游刃有余。面对白石/李陟,两位“老江湖”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远非年轻小将可比。11∶3、11∶8、5∶11、11∶3,仅在第三局失手的马琳/高礼泽最终以3∶1为银河队这场大捷画上圆满句号。

  看前路 银河还要“居安思危”

  “现在的形势的确对我们很有利,但联赛共有22轮,我们还不敢放松警惕”,即使已经取得9战8胜的“辉煌”战绩,银河队主帅刘国栋还是出言谨慎。

  此战获胜后,银河队以积17分的战绩继续领跑乒超。看看排行榜,仅有银河队仅负一场,而实力强劲的广东、山东都已折三阵。这样的局面,在银河队征战乒超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

  如此战绩也是银河队发挥稳定的体现。从具体战况看,银河队仅在客场战山东时失手。在那场比赛中,郝帅输给了刘国正和孔令辉,面对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郝帅连丢两分也属正常。而马琳在前9轮中则鲜有败绩,只是被丁松用削球“克”了一回。这一“老”一“小”的稳定发挥正是银河队能够高歌猛进的主要原因。

  双打实力的提升也不得不提,在度过了短暂的磨合期后,马琳/高礼泽的奥运“金银”组合已呈现出“珠联璧合”之势,银河队能连续几轮3∶0解决问题,即有赖于双打的出色发挥。

  “越是形势大好的时候,越要谨防头脑发热,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还会去拼,只要我们自己不犯错误,我们就一定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面对未来,李异红总经理谨慎而乐观地说。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琳新闻 全部陕西银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