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替补到连续三场首发 张玉宁用进球报答涅波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武汉7月9日电)

  从联赛之初的被放在替补席上,到连续3场比赛首发,张玉宁终于用一个进球报答了这段时间分外信任他的主教练涅波。

  前一段联赛,张玉宁很少能够获得首发机会,上场表现的机会也寥寥无几。据了解
,他的心里也有一些情绪。俱乐部也一直在寻找机会,为他做思想工作。戴春华曾对记者说:“张玉宁是一名很有特点的队员,如果他的能量能够发挥出来的话,将大大提升申花的攻击力。”

  前一段时间,恰逢张玉宁30岁生日,俱乐部上下分外重视。当天老总吴冀南恰好应邀参加汉堡俱乐部晚宴,在宴会开始后没多久,他就让刚从香港飞抵上海的副总吴金贵替自己参加这次晚宴,吴冀南则专程去给张玉宁祝贺生日。

  昨天晚上,吴冀南跟记者聊起当时给张玉宁祝贺生日的情形还是不无得意。吴冀南说:“那天我见到了他的父亲,这是我第一次跟球员的父母见面交谈,我一向不喜欢跟球员父母有太多的接触。但这次交流,非常成功。”

  当时,张玉宁以及他的家人还提到了一个传言,据说主教练涅波不喜欢张玉宁,有意要废掉他。一听说张玉宁的这个心结后,吴冀南说:“这怎么可能啊?你看看我们跟你的合同,看看自己的工资卡,这像是要废你的样子吗?”

  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还特意给张玉宁准备了一份“雄鹰展翅”的厚礼,涅波也携夫人参加了张玉宁的生日宴会。这一切,都让张玉宁的心结渐渐地解开了。

  随着谈话的深入,张玉宁的父亲说:“我儿子就像‘热水瓶’,外表看起来是冷冰冰的,但内心却是十分火热的。他对有些东西看得还是挺重的。就像国家队的事情,可能有的人觉得他对入不入选国家队无所谓,但事实上,他却是很在意的,他是一个很好强的球员。”

  此后,在张玉宁父母的鼓励和劝说下,“酷哥”的态度越来越好。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他非常积极地投入到训练中。张玉宁态度的转变,当然涅波也看到了眼里。这对之前曾被外界视为是仇人的师徒,相视一笑泯恩仇,张玉宁也暂时坐稳了首发的位置。

  张玉宁的改变,让涅波进一步陷入到了“甜蜜的烦恼”之中。联赛开始后,谢晖的状态一直非常好,已经打进了8个球;马丁内斯是一股众人皆知的“黑旋风”。与武汉队的比赛结束后,涅波说:“我也想上更多的前锋,可是没有办法,要从整体考虑,所以我只能在下半场把另外两个前锋派上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玉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