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不满成绩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2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罗马7月8日电

  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罗马站的比赛中,刘翔仅以13秒24的成绩获得110米栏第二名。冠军被美国老将阿诺德夺得,成绩为13秒11。此前巴黎站的冠军杜库雷以13秒29的成绩名列第三。

  比赛是当地时间8日晚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刘翔排在第5道,左右分别是第4道的阿诺德和第6道的杜库雷,特拉梅尔位于第7道。约翰逊因为有伤在身,继洛桑大奖赛之后再次缺席。首次起跑,特拉梅尔举手示意未准备就绪。第二次起跑,第9道选手抢跑。

  0.151秒,当发令枪再次响起,刘翔在9名参赛选手中以最快的速度冲出起跑线。或许正是因为冲得过猛,刘翔在跨越第二栏时出现了“碰栏”,不得不调整步伐,影响了节奏,速度有所放缓,因而落后于阿诺德、杜库雷等其他选手。不过,杜库雷显然也没完全找到感觉,始终未能对阿诺德的领先构成威胁。途中,刘翔逐渐调整好节奏,最后几个栏的跨越动作干净利索,并再次显示了他的冲刺能力,最终超过了杜库雷,在阿诺德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

  罗马站的比赛成绩与巴黎站相比逊色不少,几位顶级选手似乎都不在状态,即使是摘金的阿诺德,13秒11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而当刘翔从大屏幕上看到“13秒24”时,也摇了摇头,显然不满意。这也是刘翔今年参加国际比赛成绩最差的一次,加上国内比赛,他也只有在江西宜春的13秒59比这个成绩更差。

  “这样的成绩还能拿第二,运气不错。名次上可以接受,不过,成绩不理想,”刘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起跑不错,不过之后就碰栏了……好像其他人也在碰栏,我跑的时候听到身边劈里啪啦的乱响。”

  一周参加3场比赛,刘翔说他体力上没问题,就是精神上有些疲劳,想回国好好调整一下。他还调侃说:“三场比赛,第一、第二、第三都拿了个遍。以后,就在前三徘徊了。”孙海平赛后表示,刘翔起跑不错,但出现了碰栏,导致中途落后过多,“我感觉他今天还是状态差了点”。

  孙海平表示,刘翔精神疲劳、压力大是事实,但经过几场比赛,他体力上肯定会有些疲劳。他说,“刘翔感到精神疲劳,其实也是体力疲劳的一个表现,”不过,“这么转一圈,对于刘翔全面的提高有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