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国奥不合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8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9日讯(记者崔恒亮) 今天,中国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国家男足的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在未来三年中,国足不和国奥合并,只有国足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国奥将直到2008年才会组建。

  此前,一直盛传为了确保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足协将把国足与国奥合并成大国家队,实行一队两组,由朱广沪出任主教练。不过,经过内部讨论,足协认为“大国家
队不适合目前的国情”。因为这样可能会使两队都出现“吃不饱”的情况,尤其是在国际比赛中,国奥很难找到热身对手。考虑到作为东道主,国奥不需要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预选赛,因此足协决定,国奥将在2008年5月组建,此前将只保留国足来代表中国参加外战。

  不过,08奥运毕竟意义重大,足协在国足的组建上也有所侧重。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今后国足将由目前国家队及国青队的主力构成,对于目前国家队中的老队员,将从是否能在2010年世界杯派上用场的角度予以考虑,如果状态好,能用得上,仍会得到重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