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 刘翔收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当刘翔在三天前的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以一个完美的冲刺跑出个人赛季最佳的13秒05、斩获冠军之时,在昨日进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罗马站的比赛中,他竟然只能跑出区区的13秒24。除了4月份在江西宜春全国田径特许赛的13秒59外,这已经是刘翔今年的最差成绩。刘翔昨天的起跑反应非常迅速,第一个栏架跨越得也很流畅,已经将阿诺德和杜库雷甩在了后头,但是遗憾的是在跨越第二个栏时为了追求起跑的刘翔身子过于前冲,出现了“打栏”,心理素质出色的阿诺德没有错过机会,第二个栏架之后乘机
成了领先者,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罗马站的比赛成绩与巴黎站相比逊色不少,几位顶级选手似乎都不在状态,即使是摘金的阿诺德,13秒11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牧木)

  冯树勇:疲劳袭击跨栏高手

  在刘翔以13秒24的成绩取得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110米栏比赛第二名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接受了采访。他说,这一站不仅刘翔的成绩不是很高,连他的主要对手杜库雷、特拉梅尔等人的成绩都相当不理想,说明疲劳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冯树勇表示,刘翔在这一站还是暴露出了前面比较慢的弱点,被对手落下不少。“但是通过横向比较,我们认为刘翔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我们对世锦赛有信心。”他说。(崔林娜)

  刘翔:精神疲劳困扰自己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仅以13秒24的一般成绩获得第二名。赛后刘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个名次感到满意,但成绩确实不是很理想。“今天我状态还不是很好,一上来就打栏了,”刘翔赛后说:“杜库雷和特拉梅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在打栏,我跑的时候听到身边噼里啪啦的乱响!”记者问刘翔连续征战是否感到体力有些吃不消,刘翔表示体力上没有问题:“我觉得再跑上几站都没什么问题,只是精神上感到有些疲劳,想回国以后调整一下。”当记者告诉刘翔他今天的成绩是13秒24时,他迟疑了一下说:“是真的吗?”显然有些难以置信,也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崔林娜)

  孙海平:体力精神双重疲劳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赛后表示,今天刘翔的表现仍然延续了前几次比赛的特点———起跑不错,前几栏落后过多,最后无法夺冠。“我感觉他今天还是状态差了点,”他说:“虽然我们在赛前训练时已经把他的精神状态调整好了,但是感觉兴奋还是不够。”针对刘翔赛后提到的“精神疲劳而非体力疲劳”的问题,孙海平显然有不同的看法。“他不光是精神疲劳、压力大,”他说:“几站比赛下来,体力上有所疲劳是肯定的。刘翔感到精神疲劳,其实也是体力疲劳的一个表现。”孙海平表示,这样的成绩对他来说也并非坏事,起码可以提醒他、激励他不断提高自己。(崔林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