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族小将火拼韩国外援--围甲金承俊朴文尧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4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7月9日发自洪湖)金承俊知道朴文尧,知道他是中国唯一的朝鲜族棋手,也知道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曾经资助过朴文尧学棋。但他说,自己不会手软,因为他是对手。

  朴文尧也知道金承俊,知道他是武汉队的韩国外援,同时也是个中国通。但他说,跟他下棋,没什么特别,还是中国棋手跟韩国棋手下棋的感觉。

  盘上的厮杀十分激烈,一会儿你取得优势,一会儿他占得上风,直到朴文尧下出无理手,金承俊才得以获胜。

  对局室设在洪湖宾馆的顶楼,虽然开着空调,但下午的阳光直射到棋桌上,屋里有些燥热。朴文尧停钟那一刻,擦了擦脸上的汗,无奈地苦笑。金承俊也笑了,声音有点大,惊得还未结束棋局的李喆和邬光亚直往这边看。

  金承俊一边摇着折扇,一边给朴文尧复盘,和蔼得像一个大哥哥。他的折扇上有两个大字———无我,落款是旅日棋手林海峰。朴文尧一边听一边提出不同的见解,金承俊则耐心地一一作答。朴文尧只会一点点韩文,所以两人的交流一直是用汉语。

  后来,朴文尧不在时,金承俊说:朴文尧的水平其实已经很高了,“他现在的成绩比我好,”金承俊微笑着说,“他是LG杯的八强,而我不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