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多给刘翔些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昨晚刘翔告诉我,想到第二天就可以回国了,心里还是很开心。刘翔还说,出门在外这些天,他还自己动手洗衣服,因为都已经穿脏了。我说你怎么还自己洗衣服呀,他说衣服都是运动衣,好洗,干起来也快。站在我面前的刘翔似乎已经忘了刚才的比赛,像一个邻家男孩那样在与我聊天。

      问刘翔回国后最想做什么,他说还是想好好休息,“说句心里话,太累了!”是的,刘翔很累。刘翔的累并不是来自于密集的赛事,也不在于他在
欧洲未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而是精神上的疲劳。就像孙海平所说的那样,刘翔的体能不存在问题,而是精神状态方面的问题。

      刘翔在出征此次黄金联赛时曾经说过,不会对比赛感到压力,但从昨晚的情况来看,刘翔确实面临着一种无形的压力。这压力来自于人们对他美好的期望,难以接受他的失败。刘翔不想让大家失望,但有些因素并非是这位年轻小伙子短时期内能够即刻解决的。孙海平说,不要指望刘翔近期能够达到像奥运会时的那种状态。那是不可能的。

      刘翔需要减压。昨晚赛后刘翔与杜库雷有过一段对话,大致意思是:“你今天也没有跑好”“没办法,法国电视观众都在看着我,就像你一样,大家都在看着你比赛一样。”杜库雷和刘翔这次都没有跑好,这是不是一种巧合,值得大家更进一步地探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都承受着压力,这种压力多少影响了他们昨天的水平发挥。

      还是留给我们的奥运冠军一些时间吧。反过来想,刘翔这次拿了冠军又如何,假如以此拖垮了刘翔,影响了他今后的比赛那就更得不偿失了。让刘翔静心休息,我们的“飞人”累了,他还年轻,他今后的前程无可估量。而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暂时放下心中的期望,一起耐心地等待!

      (本报罗马7月9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